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从前有个传销头子(主生面/副豆雪)


“报告副队,五分钟前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称龙城街道的龙城小区有传销活动迹象,很有可能是我们最近正在侦查的那个大型传销组织,报警人是龙城小区住户。”

罗浮生接到电话时还在警局对面的面馆里吸溜着一碗小面,一边用夹着手机听着一边抬腕看了眼表,17:00

这是个微妙的时间。

正常来说传销组织上课都是选在早晨,像是在学校上课一般的作息规律,这是为了避开附近居民活跃的时间,而在早晨灌输传销理念也更利于其组织的人员接受。罗浮生想着这些细节,又夹了两筷子面,吸溜干净之后把筷子放下了。

“副队!”

当罗浮生穿着警服重新出现在龙城派出所时,坐在办公桌上的冯豆子赶紧关了手机游戏站直,同时撇了撇嘴。

本来因为快下班了准备玩会游戏,谁知道突然接了个报警电话。

经侦大队的办案效率是很高的,和刑侦大队不同,杀人放火抢劫绑架这些案子虽然也是会发生,毕竟正处在较和谐的社会,一旦牵扯到刑侦大队就是大案了。虽然没刑侦那么拼死拼活,但利益纠纷往往是随时随地都很可能发生的,因此他们经侦大队也经常忙的够呛。

冯豆子是家里人凭关系硬塞进局里的,本身是没什么本事,要不是刑侦这块太危险,他是怎么也不想进经侦这边来的——又忙又累,更别提还有一个表面流里流气,实际对待案子无比认真,对待队里警员无比严格的副队长罗浮生。

罗浮生斜着眼睛瞄了他一眼,也没指责,而是靠在办公桌旁低着头思考着什么,半响没说话。

这次的传销活动时间地点确实有点不太正常,这和他们前期一直追踪的那个大型传销组织很不一样。按理说那个组织是非常狡猾的,也很谨慎,不然也不会花了他们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去和这个组织打游击战。

身为经侦的副队长,罗浮生必须要考虑清楚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

“传销地点选在居民较多的龙城小区,传销时间又放在下午居民晚班和吃完饭的活动高峰期,这实在太不寻常了。我怀疑这是传销人员的圈套,先不要急着出警。”他思虑了一会,先决定不打草惊蛇。

“先找个人和我一起去看看,毕竟我们现在也没有确切的证据,也不能完全确定是不是传销活动,了解好情况再考虑接下来的行动。”罗浮生做好了决定,就转身准备去换便服,抬头扫了一圈面前站的笔直的几个小警察,忍不住笑出声:“这么严肃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们!”

然后拿上自己的包,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回头露出一个痞笑,“冯豆子?下班没事干吧?正好和我一起去看看什么情况。”明明是商量的话,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

冯豆子快气炸了,就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他下次一定忍住!绝对不在要下班的时候开游戏了!

罗浮生和冯豆子到龙城小区时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他们接到举报的传销活动地点是在24栋顶楼,这是龙城小区一栋较偏的居民楼,看这点的话还是很有传销迹象的。

进了单元门,罗浮生走在前面,他注意到这栋楼其实没什么居民,因为位置太偏和整栋楼阴森森的气氛,这可能是整个龙城小区居民最少的楼了。

“和我一起......从头到脚......塑造一个新的,美好的世界......”

罗浮生是直接坐电梯上的顶楼,刚出电梯门就隐隐约约听到了声音。他开始也没注意内容,只仔细听了下声音的方向,像是从楼顶天台传下来的。

龙城小区隔音是不错的,但他都能在下面的走廊听到,可见这个声音是完全没想着遮掩,相反还很张狂。

罗浮生认真听了一下说的内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听着有点像传销的语气,但内容怎么有点奇怪......顶楼居民说这声音是最近一个月开始的,从早到晚都在说,看来是不堪骚扰才报了警。

罗浮生示意冯豆子在底下等着,一个人轻手轻脚的上了通往天台的楼梯,越向上走那声音就越清晰:“跟着我,我能给你你想要的,只要你帮我,我能保证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他侧耳听了一会,这个疑似传销的人灌输的全是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什么统治世界,什么塑造光明未来云云,罗浮生不禁有些好笑,他可以确定这不是他们最近在调查的那个团伙了。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搞传销的,简直要忍不住笑出声了。

罗浮生轻轻推开隔着天台的木门,隙了一条缝,发现不远处站着个穿着怪异的银发男子背对着他,手边还有个像权杖一样的东西。而正对着他离他较远的则是个穿着黑色古装,抱着一把剑,面露不悦的美人。

罗浮生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他决定再观察一下。

“我不会帮你的。”许久,那个黑衣美人开口了,竟然是个男的!

“我是为复仇而活,除了复仇别无所求。”他淡漠的开口,说话时只是看着怀中的剑,银发男子当场就被激怒了:
“敬酒不吃吃罚酒!没有我你也没办法回到原来的世界,没办法复仇!”

他咆哮着,仿佛气到极致。

夜尊自诩个人魅力十足,一万年以来,他每次给别人说这些统治世界的道理都能轻易把人诓的团团转,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硬钉子。

夜尊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能力受到了极大的鄙视!

要不是该死的赵云澜和沈巍,他怎么会到如此境地!一月前他开始试着从时空缝隙里拉人到海星来灌输自己的思想,毕竟现在地星人在海星还无法光明正大的为他办事,他必须要尽可能的蛊惑到一些能力强大的人来帮助他的伟大事业——哪知这个绝妙的想法居然被沈巍和赵云澜察觉了,他们硬是追踪到了他所在的时空层,以破坏时空秩序的理由要逮捕他。

当时的时空层所处的环境是一片大荒漠,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力不错的人,就被沈巍和赵云澜打得重伤。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自己和找到的那个人一起传送回现实时空层,却发现自己的黑能量竟然消失了!

害得他只能靠着烛九那个废物!在这个天台上给这个自己找来的木头一样的人讲大道理。谁知这个人软硬不吃,一心只有什么复仇,根本不在意自己构思的宏伟蓝图,又因为自己现在没有黑能量,也无法把他怎么样。更可恨的是烛九这个废物居然被特调处抓去了,现在靠自己的能力也无法做更多事!

“我不会答应你的要求,我也说过,我不会伤你。”傅红雪冷漠的说,“你在沙漠救过我一命,虽然带我到了这个地方,但你没伤过我。我不会恩将仇报,但我也不会滥杀无辜。”

他抱着剑,直接无视了夜尊的咬牙切齿。

罗浮生在暗处听的津津有味,虽然有些云里雾里的,但他能看出来那个黑衣服的男子并不甩银发男的的账。

那看来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打定主意后,正准备悄悄关上门闪人,却忘了楼下还有个猪一样的队友冯豆子。

冯豆子在底下等了半天也没动静,忍不住想亲自上去看看情况。他静悄悄的走上楼梯,屏住呼吸,正想拍一下罗浮生的后背,哪知罗浮生突然转身——

“啊!”

冯豆子和罗浮生同时惊叫,刚好冯豆子准备上一个台阶,被这一吓一时脚收不回来,就磕着台阶马上要摔个狗吃屎。下意识的抓住罗浮生的胳膊,然后.......

咚咚咚咚.......

两个人一起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两人的动静实在闹得太大,这下绝对被发现了。

罗浮生和冯豆子默默的抬起头,就看到夜尊和傅红雪站在天台门口,四个人大眼瞪小眼,气氛顿时凝固了。

许久,罗浮生咳了一声,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站起身扯了一下皱成一团的t恤,然后强装淡定的摸出自己的警官证。

“警察!我们怀疑这里最近有传销组织活动。”

语毕拿手肘拐了一下身边的冯豆子示意他亮出证件,哪知等了半天,旁边的人都没有一点反应。

罗浮生忍无可忍的准备转头怒斥,就看到冯豆子一脸惊艳的盯着天台方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好......好漂亮啊......”

罗浮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天台门口,那个黑衣男子提剑站着,神情冷漠又充满戒备,眼神如古井的深水。五官精致,此刻借着楼梯的灯光,更是看得清楚苍白的皮肤和唇色,虽然极瘦,但却丝毫不影响整个人肃穆的气质。

美人在骨不在皮,光是站在那,冯豆子就觉得他已经把自己以前的那些个红颜知己全都比下去了。

但罗浮生只是看了一眼,就关注起了傅红雪身边的夜尊,这个银发的男人显然让他更感兴趣。虽然带着面具,但都能感觉得到面具下的惊艳。皮肤白的近乎透明,眼神嗜血,仿佛要把自己生吞活剥了。



未完待续(算吧?)

突然的脑洞产物,大概设定是痞气警察生哥✖️自大一根筋的传销头子面
嘴贫坏事小警察豆子✖️被强行拉到现代的小雪

背景是夜尊刚实体化不久,因为想快速实现自己统治世界的宏伟(中二)目标于是用黑能量从各个时空层里拉高手进行洗脑把他们拐来帮他办事所以破坏了时空秩序。

在小雪时空层的时候终于被沈巍和赵云澜逮到受了重伤然后把小雪带着一起逃回了现代......

生哥是经侦大队副队长在追查一个大型传销组织又因为面面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传销声音还老大所以被楼下住户举报有传销嫌疑所以生哥亲自上门调查(终于说完了!)的故事。

评论(20)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