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zyl48之巍澜(彼时相逢应相识)

沈巍目视着赵云澜的背影消失在化妆棚,脸色一下子冷了下来。

赵云澜在撒谎。

他撒谎时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摸自己的后脑勺,这是他心虚时候的表现。沈巍微眯着眼,难道他又要出去和那群狐朋狗友鬼混?

他难道忘了今天什么日子?

虽然是朋友,虽然......但好歹朝夕相处了这么多年,好歹......

好歹自己也和他提过生日想和他单独一起,简简单单的过。

沈巍抓紧了手中的保温杯,捏着剧本的手也微微发青。就算今天不是他的生日,他也不想让赵云澜丢下自己。他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前些天,赵云澜说有事要提前先走,收工后沈巍等了他一个多小时。结果还是同公司的艺人打电话告诉自己他喝的烂醉,连意识都不清醒,让自己将他带走的事。

要不是自己及时赶到,赵云澜估计就要跟着那个祝红走了。

“沈先生,到时间化妆了。”

化妆师礼貌的在门口询问者,沈巍一下回过神来,收敛了周身的戾气,换上礼貌的微笑。

“进来吧。”

赵云澜这时也没什么主意,明明是大家一起商量着在沈巍生日这天给他一个惊喜,现在怎么莫名其妙变成自己的事了。

赵云澜无奈的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双手握着方向盘,思考着是带着沈巍去酒吧然后大家冒出来给惊喜,还是就在剧组瞒着他好好装饰一下,然后给他推蛋糕什么的?

但是怎么感觉哪一种,都不适合严肃的沈巍呢?

沈影帝到底喜欢啥啊?

赵云澜苦恼的抓抓后脑勺,他的沈影帝,沈教授,沈大甜心到底喜欢什么啊?除了工作、授课还有研究演技和文学,赵云澜就真的不知道沈巍喜欢什么了。

要不先买条领带?然后报个酒吧轰趴?

赵云澜想,自己的生日不都是在酒吧过的嘛,沈巍去酒吧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或者,带沈巍去那里过生日?

“沈老师,那我们就先走了。”

两个饰演小角色的后辈一齐来到沈巍面前鞠了个躬,推推攘攘的快速溜了。沈巍收起笑容,抬手看了看腕表,赵云澜半小时前就说要到了的。

忍不住又拿出手机,想看看有没有那人的未接,却发现一点动静都没有,沈巍的眉渐渐皱了起来。想给赵云澜打个电话,刚刚将手机拿到耳边,手机就一下被人从手中抽走。

“不好意思,久等啦!”

一边撒娇般的说着道歉的话,一边嬉皮笑脸的揽过沈巍的肩膀。沈巍心中的石头总算放下,看向赵云澜的眼神却十分严肃。

“你知不知道现在多晚了?怎么也不知道打个电话说一声。”

“哎呀这不是手机没电了嘛!”

赵云澜敷衍的态度让沈巍心里的火气更大,却看着这人的脸怎么也狠不下心说重话。只得无奈的扭过头,也不再理赵云澜。

赵云澜腆笑着跟上去,为沈巍拉开车门,沈巍对他的厚脸皮一向无可奈何,只好白了他一眼,给他面子上了车。

赵云澜笑嘻嘻的绕到驾驶座上车,一路上心情舒畅的和沈巍东拉西扯,沈巍纵使很疲惫,也还是耐心的回应着。但赵云澜盯着自己那个兴奋的眼神,却老是让沈巍觉得有点心惊胆战。

终于在赵云澜第五次转头后,沈巍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赵云澜被突然发问,有点无语的回头看了沈巍一眼,仿佛在看一块木头。

不懂情趣......

车缓缓停在一栋小别墅门口,沈巍有些疑惑,却隐隐觉得好像是自己想的那样。

所以他今天在车上问了自己两次日期,还转过头看了自己好几次,难道是因为赵云澜......

赵云澜还记得!

“以前我在这边创立公司的时候,就一直住在这里,没来过吧?”

沈巍一下就明白过来。

一时有些感动,也有些受宠若惊。想到自己的心上人还记得自己的生日,还特意带自己来家里过生日,惊喜之下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慌乱的看着赵云澜为自己打开车门,意识到赵云澜在车门外看着自己时那双专注的眼,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愣在那里盯着赵云澜,喉结也不自然的耸动了一下。

“愣着干嘛啊?下车啊?”

赵云澜好笑的看着他,直接伸出手把沈巍拉出来,沈巍现在还是迷迷糊糊的,觉得这一切简直梦幻得不现实。

“不,不是赶飞机吗?”

“你傻啊!今天什么日子不记得了?”

直到赵云澜真的带着他走到别墅门口,他还觉得像是飘在空中,被幸福和惊喜紧紧包围着。沈巍任由赵云澜拉着,看着赵云澜拿出钥匙开了门,屋内一片漆黑,却借着门外的月光可以看清近在咫尺的侧颜,藏在心底这么些年的感情就要呼之欲出——

“赵云澜,我......”

“surprise!”

砰砰!

灯一下子亮了。

沈巍还保持着准备搂赵云澜腰的姿势,脸上的笑容还没完全消失,头上和身上就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条,肩上也飘着闪闪发光的亮片。

沈巍一下像从云端跌下来,落差来的猝不及防。

“沈巍!生日快乐!”

赵云澜两三步冲到不远处的一堆人前面,张开双臂笑容灿烂。

沈巍搂了个空,看着赵云澜身后的那一群人,终于笑都笑不出来了。勉强对着大家扯了一下嘴角,心里却失落的不得了。

记得生日,却忘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是和他单独过这个生日。

赵云澜以为沈巍是太惊喜了,也没在意,给大家打了一个手势,示意可以正式开始。

然后就听到一阵清脆的童声传来......

“经典少儿歌曲180首。”

“生日快乐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赵云澜也被吓了一跳,尴尬的看着沈巍,气氛一时有些安静,只好讪笑几声,转过头狠狠瞪了放音乐的那人一眼。

沈巍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是高兴的样子,僵硬的点了点头。

“谢谢大家......我很惊喜。”

然后就听到人群爆发一阵欢呼,气氛重新热烈起来。沈巍被拉到人群中间,一下灯又熄了。不一会出现了摇曳的火光,赵云澜在烛光中捧着蛋糕,比沈巍本人还激动。

“快快快!许愿许愿!”

沈巍本来还很郁闷,却在看到赵云澜闪闪发亮的眼睛时怎么也生不起气了。无奈的叹了口气,在众人的注目下轻轻闭上了眼睛。

其实脑袋一片空白,所有的愿望都是关于赵云澜,乱七八糟的东西渐渐汇成一句话——希望他能永远幸福安康。

然后睁开眼,正对上了脑海里一直浮现的那张痞气的笑脸,紧紧的盯着,才将蜡烛吹熄了。

一下子又陷入黑暗,赵云澜脸不自然的红了。沈巍刚才的眼神实在太深情,让他感觉自己才是被沈巍吹了一口气的那个。

下一秒却迅速的感觉到一双手托住了自己捧蛋糕的手,嘴唇突然被贴上两片柔软的唇瓣,又猛地离开。

啪!

灯开了,赵云澜有些神色恍惚,浑身都酥酥麻麻,像过了电一样。在众人的欢呼和掌声中,隐隐约约看到面前的沈巍笑得温柔至极,黑色的西装领口也覆上了一片奶油。

赵云澜感觉自己要原地爆炸了。

迷糊中被拉着吃了蛋糕,又被拉去喝了不少酒。本就恍惚的神志更是变得不清醒,感觉自己就像人群中被拉来扯去的游魂,注意力总是不自觉的集中到被簇拥着的沈巍身上。

刚刚......他和沈巍......

醉意朦胧中感官逐渐消失,头也觉得晕乎乎的,渐渐的没了意识......

“赵云澜!”

赵云澜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没有在沈巍生日会上,而是在一片草地上坐着。

身边有个长相精致的小姑娘,看着自己的眼神又担心又好奇。

“你又梦到你妈妈了么?”

那个小姑娘侧着头对着自己微笑了一下,仿佛一束阳光,明媚又灿烂。

暖黄色的背景让赵云澜感到心安,刚想回应小女孩,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

下一秒隐约感到一阵剧痛,刺激得赵云澜闭上眼,再睁开时却发现是一片昏暗,只有一个人抱着自己哭着说对不起的声音。

赵云澜觉得像溺水了一样无法呼吸,想睁开眼看看眼前的人,只能看见模糊的剪影,直觉却觉得像是沈巍......

眼前的画面变得扭曲,随后彻底陷入黑暗。

“云澜,醒醒,去床上睡。”

赵云澜猛地睁眼,醉意醒了一半,发现大家早就散了。

只剩下收拾残局的沈巍,和醉倒了躺在沙发上的自己。

沈巍递过来一碗醒酒汤,表情温和如故,凝视着赵云澜的眼神盛满了柔情,仿佛含了千言万语。

赵云澜不知道怎么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就填满了自己的脑袋,一瞬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

“小巍......”

他喃喃着出声,沈巍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

“你......你刚才说什么?”

赵云澜突然反应过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简直不知道怎么和沈巍解释。

还在斟酌着用词,就看到沈巍深吸了一口气,走到自己身边平稳的将碗放在一旁的茶几上。

接着,赵云澜就被一片阴影笼罩。

沈巍半个身子压着赵云澜,眼神痴情而隐忍,说话的语气也有些颤抖。

“你......你记起来了多少?”

赵云澜云里雾里的,刚想回应说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沈巍就闭着眼吻了上来。眼睫轻颤着,仿佛在吻着什么绝世珍宝,动作小心而谨慎,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吻着,甚至连嘴唇都不敢张开。

赵云澜醉意彻底没了。

沈巍将唇移开,撑在赵云澜颈边的手却没放开,目光还是牢牢注视着赵云澜。

“那你记不记得......你说你要娶我的?”

沈巍轻笑了一下,语出惊人。刹那间赵云澜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模糊的影子,只有眼前的沈巍是鲜明的。

若干年前。

其实赵云澜第一次遇见沈巍,是在一个下雨的午后。

小小的赵云澜打着伞,看到前面沉默走着的身影,在雨中显得特别凄凉。

赵云澜不知怎么的就有些心软,小跑上前,将伞举过这人的头顶。正怪着自己多管闲事,就看到这人在自己面前停了下来。

接着披着长发的身影就转过来,看着赵云澜的表情也有些受宠若惊。

赵云澜也愣在那了。他从没见过这么精致的小姑娘。

彼时的赵云澜是一个爹忙的一年见不到几次,娘不仅每日以泪洗面,还卧病在床的可怜孩子。

彼时的沈巍也是一个娘忙的一年见不到几次,老动不动带着自己的弟弟走,爹作为教育家对家庭无暇顾及的可怜孩子。

两个相似的可怜孩子就在这个雨天第一次遇见,给予了对方难得的,一点点的温暖。从此靠得越来越近,相拥着改变彼此冰冷的生活。




(这里才是初遇hhh,设定是小澜孩后面把巍巍忘了,脑洞里也有提到过,我准备改成发生了一些意外🤦‍♀️然后加了一个设定,巍巍小时候长发是因为妈妈设计师原因,觉得巍巍面面适合长发就把巍巍和面面都打扮的比较特别......小澜孩和巍巍一起待过很长一段时间哦......我真的很喜欢相互治愈这种梗......)

这个和上篇接着的,和往常更的zyl48娱乐圈系列文风会不一样(我一写巍澜就忍不住正经)已更的生面豆雪的文风都比较轻松,大家可以在我置顶帖里找链接。
上篇:

巍澜1⃣️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