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豆雪)大结局下

又是一年春来到·大结局(前文在我主页里翻一下叭😆链接懒得发了......然后结合豆雪游乐园篇食用更佳!)

圣诞夜总是会有些浪漫的气氛,比如现在天上飘着的鹅毛大雪。

傅红雪“站”在大雪中,仰头呆呆的望着转动着,亮着暖黄色灯光的摩天轮,思绪回到和冯豆子一起来游乐园的那天。

那个人这会应该像痞子一样缠着自己,然后突然亲了自己一下吧。

那张无赖的脸肯定带着笑嘻嘻的表情,对着气急败坏的自己说下雪了。

那时候是自己第一次看见雪......

傅红雪浅浅的微笑着,回忆起当时冯豆子亲吻自己那个嬉皮笑脸的样子,心里一暖。

直到两个身影从摩天轮上下来了,傅红雪才停止了回想,默默跟在后面。

穿过熟悉的街道,经过曾经和冯豆子吃过无数次的火锅店,傅红雪细细数着那些回忆,一时都有些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飘荡着的灵体,还是跟在冯豆子身边的那个傅红雪了。

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什么转世,不是什么轮回,是真正的,活生生站在他面前的冯豆子。

冯豆子就在自己伸手即可触及的地方。

想到这里,傅红雪忍不住伸出手来,想拉住冯豆子温暖的手。即将触碰到冯豆子指尖的刹那,冯豆子的手却收了回去,在下一秒紧紧拉住了身旁的另一个傅红雪。

傅红雪的手僵在那里,看着另一个穿着冯豆子大衣的自己微微愣住,然后轻轻的回握,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

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冯豆子难得的红了脸,见傅红雪任由自己牵着,平常那些张口就来的唠叨一句也说不出来。两人就这样沉默的走着夜路,月光下的身影显得格外温馨浪漫。

他们都没有意识到,有个灵体一直注视着他们。

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傅红雪想。

他就这样看着冯豆子和当时的自己回了家,看着往日相处的一幕幕重新上演,而自己却从当事人变成了第三人。

他看见了冯豆子在自己不注意时准备将钥匙作为给自己的惊喜。

他看见了冯豆子和自己第一次过春节时吃饺子,自己被烫到却忍着,冯豆子急的手忙脚乱的样子。

他看见夏天冯豆子缠着自己游泳,非要死皮赖脸的纠缠着自己。

他看见秋天冯豆子光明正大的牵着自己的手,走在铺满枫叶的小道上。

......

傅红雪几乎已经忘了自己要去找沈巍的事,这样远远望着冯豆子和自己的生活,已经让他觉得非常满足。

但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

这天,就在傅红雪跟着前面的两道身影走着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突然走不动了。

他挣扎了几下,觉得自己像被绑缚住了。眼睁睁看着冯豆子牵着自己消失在街的拐角处,急的想赶快跟上去,却听到一声叹息,还带着惋惜。

“唉,原来让抓的是个大美人啊!真是不忍心动手!”

说话的语气轻佻,逮着镇魂鞭的手却丝毫不松懈。赵云澜翘起嘴角笑了一下,反手准备将傅红雪的灵体抓过来。

傅红雪还有脚可以动作,在离赵云澜三尺距离时猛地刹住,硬生生抗争着镇魂鞭的力量。

赵云澜见他这样,只好直接上前准备扣住傅红雪的肩膀,却被傅红雪歪着闪过。傅红雪挣脱不了镇魂鞭的力量,见赵云澜还是不依不饶的样子,下意识喊出赵云澜的名字:

“赵云澜!”

赵云澜顿了一下,接着马上恢复神色,“本令主英名响彻三界,你能喊出来也无可厚非。”正准备继续动作,就见到傅红雪突然冷静了下来。

沈巍就站在赵云澜的身后,穿着那天在地宫的黑色长袍,带着黑色的面具。看不清他面具下的表情,但看向傅红雪的眼神绝对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只见他抬手安抚了一下赵云澜,走近傅红雪,语气十分冰冷,不近人情。

“你该入轮回的。”

他沉静的看着傅红雪,却仿佛视若无物。

傅红雪这才想起来,现在的沈巍还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他是一个飘荡了百年不愿轮回的灵体。傅红雪停下挣扎,看向沈巍的眼神却十分冷静。

“沈巍,你知道我不轮回的原因的。”

沈巍皱眉,神色凝重。这人竟知道自己的身份,还说自己知道他不轮回的原因。

“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傅红雪平静地说,仿佛一点都不怕沈巍会做什么。

沈巍见他语气沉静,没有半分慌张,也听不出算计的意思,走远了几步,将手上的斩魂刀翻转一圈定住。

“你到底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

傅红雪仍然直视着沈巍的眼,一边的赵云澜却讶异的看着傅红雪,一脸的不可置信。逞着镇魂鞭松懈之际,傅红雪猛地挣脱,闪身就没了踪影。

这突然的变故让赵云澜有些没反应过来,意识到傅红雪逃了,正准备追上去,就被沈巍拉住了。

“有古怪。”他需要好好调查一下。

赵云澜气不打一出来,指着沈巍半天说不出话,过了许久才泄气般的收回手。

“你你你,我说你什么好?你又去哪里给我惹得桃花?居然还有小秘密?”

语气满满都是醋意,转过身不理沈巍,心里默默盘算着回去怎么“严刑逼供”。沈巍变回原来的样子,表情有些慌乱,连忙跟上去匆忙的解释。

“云澜,我不知道那人是谁。我也是第一次见。”

“第一次见就知道你名字?第一次见就有小秘密?”

“云澜,你听我说。云澜,云澜!”

傅红雪撑着墙慢慢走着,唇色苍白,灵体变得更加透明。镇魂鞭削弱了他的灵体力量,让灵体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他必须要坚持住,马上就要到和沈巍约定的时间了。

傅红雪有些支撑不住,顺着墙根坐下。街上早就没了人影,傅红雪眼神呆滞的望着空荡的街道。就快了......

一周后。

天刚蒙蒙亮,傅红雪虚弱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听着街边吆喝着叫卖早餐的声音,隐约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

好像......好像要到自己离开的那天了。

这两天龙城突然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因为突然聚集起来的浓浓的人气,傅红雪发现自己的身体渐渐有了变化,透明感减弱了。

他听着小孩们在追逐打闹,嬉笑着说过年了。

过年了?

傅红雪想起他在这边过的仅有的两个“年”,心一下子暖了起来。看着玩闹在一团的小孩子们,眉眼也变得有些温柔。

“老板,我手机好像落你这了。”

突然听见久违的声音,傅红雪眼睛一亮,望向街对面,果然看见冯豆子就站在一个糖葫芦的摊子前。

好像感觉到了傅红雪的眼神,对面的人抬头朝这边望了一眼,却一下子在原地愣住。

两人隔着一条马路,相互望着。身边是孩子们的嬉闹声和小贩的叫卖声,但傅红雪却觉得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

这一眼,仿佛隔了几个世纪。

他也在看着自己吗?

傅红雪不禁失笑,怎么可能呢?冯豆子看不到他的。

明明已经决定默默等着约定的那天不再跟着冯豆子了,此时却还是忍不住跟了上去。

一直到罗浮生家楼下,傅红雪才停下来,他知道夜尊还在屋子里,他不能轻举妄动。

因为是大年三十,整个龙城都被热热闹闹的气氛笼罩着,只有站在路灯下的傅红雪形单影只,仰头望着罗浮生家亮起的灯光。

不知过了多久,才看到一脸气愤的冯豆子从单元门出来,嘴里还骂骂咧咧的,眼睛通红,眼眶还包着眼泪。

应该是自己要走的前一天吧,傅红雪心想,沉默的跟了上去。

“小雪才不会和你们走呢!小雪和我一起可开心了!”

傅红雪听着他一边委屈的哼着,一边气急败坏的踢着路上的石子。傅红雪觉得有些愧疚,原来当时的冯豆子气成这样。

傅红雪就是这样的人,明明自己等了几百年,却从不后悔,而此刻只是因为看到了对方的眼泪,就觉得愧疚。

看着冯豆子频繁的拉开家门又关上,傅红雪哑然失笑,这个人怎么总是这么可爱?

然后看见自己出现在门口,冯豆子拉着自己进了家门。眼前重复着那一天的场景,冯豆子给自己递热水,自己猛地吻了上去......

连傅红雪此刻也不禁乍舌,原来自己那晚这么主动。

接着就是自己平静的离开,其实当时是如何的心如刀绞,傅红雪现在都能清楚的记得。他看见自己睁开眼,凝视着冯豆子,然后凑过去,难得的在冯豆子的眉心印下一吻。

傅红雪跟着“自己”走到客厅,视线渐渐开始模糊,眼泪却流不出来,呆愣愣的站在原地。直到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才一下清醒过来。

接着就看到冯豆子失魂落魄的从卧室冲出来,疯了一样翻箱倒柜,一无所获后又回到卧室。

傅红雪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冯豆子在两人温存的床上狼狈的哭着,撕心裂肺的样子让傅红雪忍不住上前,想摸摸他的头告诉他自己还在,手却始终触摸不到,发出的声音也不能让他听到。

傻瓜,我还给你留了东西的。

傅红雪就这样坐着,陪着冯豆子哭,看见他哭累了,手才终于摸索到枕头底下,扯出自己当时特意留下来的发带。

傅红雪摇摇头,苦涩的笑了。

现在该懂我的心意了吧。

本还想再陪陪冯豆子,却发现窗外开始卷起大风。

应该是时间到了。

傅红雪不舍得走到窗前,再回头看了冯豆子一眼,像要将他的眉眼都刻画在心里。

风停了,傅红雪也不见了身影。

一年后。

龙城最近有个大新闻,特调处突然多了个外勤。

传闻这个新人冷冰冰的,长得却特别好看,随身带着一把古刀,行动时会像大侠一样从天而降,动作更是干脆利落,追缉犯人时能飞檐走壁。

此时,这位新人沉默的望着在他面前摇着尾巴的大庆,和在大庆身边抱臂站着的赵云澜。

赵云澜一手拿着小鱼干,一手拿着棒棒糖,一边手一伸一缩的逗着大庆,一边无可奈何的看着眼前的傅红雪。

“给你说了,你伤还没全好。要不是你执意要求,我才不会放你出外勤呢!你现在居然还要从特调处搬走?”

傅红雪提着刀,整个人都冷冰冰的,语气强硬:“已经叨扰许久,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我就不打扰了。”

说罢就准备转身走,赵云澜连忙使眼色让
汪徵将他拦住,傅红雪瞥了一眼拦在他身前的汪徵,低声说着抱歉,就直接闪身而过。

赵云澜气的不行,正准备亲自上前逮,就看到自己的救星出现在特调处门口。

“哎呀!沈巍你来得正好,你看看你看看,这熊孩子非要走,拦也拦不住。”

赵云澜见沈巍来了,松了一口气。这气还没松完呢,就听到傅红雪对着沈巍说话了。

“这是你答应我的,一年就走。”

当初傅红雪虽然灵体和身体得到重新结合,但因为身体受了重伤,还残留着乌云蔽日的余毒,整个人就提着一口气。

幸而沈巍联合祝红和夜尊将他救了回来,但因为伤势严重,只能留在特调处养伤。沈巍怕他心急,不等余毒散尽就离开,给他提出了呆在特调处帮忙,且一年都要在特调处养伤的要求。

现在时间到了,傅红雪其实还有些筋骨没有完全恢复,但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找冯豆子了。

沈巍见他急成这样,觉得有些好笑。一边赵云澜又提出要求,沈巍不得不拦住傅红雪。

“我没说不让你走,但好歹让我和赵云澜一起上门要些谢礼吧。”

沈教授无奈的看着自己媳妇上蹿下跳的样子,只好出声安抚着自家媳妇的情绪。

见傅红雪安静下来,赵云澜默默给沈巍点了个赞,乘热打铁的附和着沈巍。

“对啊!你看啊!到时候咱们一起去,这不更合适嘛,还省的到时候你再跑一趟送礼什么的。”

傅红雪也知道急不得,但他太想见到冯豆子了,觉得一分一秒都等不了了,此刻被赵云澜和沈巍劝着,只好稳定了一下情绪,点头答应。

转眼间,春节到了。

冯豆子愣愣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以前每次热闹的节日,身边都会有傅红雪陪着,不管自己怎样死皮赖脸的缠着傅红雪,傅红雪都不会离开。

直到一年前。

这一年,冯豆子过得像具行尸走肉。虽然表面上还是对每个人都笑嘻嘻的,说话也一如既往的贱兮兮的。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冯豆子笑的时候表情是僵硬的,说的那些话倒像是勉强自己一样。

每次出任务都会出意外,好像故意伤着自己,只有看到罗浮生时才像有希望一样,苦苦哀求罗浮生让夜尊带自己去找傅红雪。

夜尊告诉了他无数次,傅红雪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所以冯豆子一直相信着。

直到后来,罗浮生都受不了他这个样子,强制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得了,检查出个微笑抑郁症。

不得不暂停冯豆子的工作,给他放了半年长假,把以前没放的公休假和被罗浮生强制逮着强制工作的休息日全补了回来。

但冯豆子还是那副样子,闲了下来也不出门,整天在家里呆着。最喜欢的事就是抱着傅红雪的枕头傻笑,或者看着傅红雪的发带哭个不停。

其实冯豆子觉得自己已经差不多快疯了,如果傅红雪再不回来,他就真的撑不下去了。

罗浮生让自己去家里过年,冯豆子本来不想去,但罗浮生说沈巍也要来,想到可以问一问小雪的下落,冯豆子才不情不愿的答应。

所以此刻他坐在罗浮生家的沙发上,无神的盯着没打开的电视,手里还拿着遥控,不知道到底在看些什么。

夜尊看他这样,一脸受不了的样子闪到厨房,对着罗浮生一个劲地抱怨。

突然门铃响了,冯豆子像没听见一样继续盯着电视。罗浮生从厨房出来开门,就看到赵云澜和沈巍站在门口。

赵云澜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两手空空惬意的靠在沈巍肩上。沈巍还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样子,手上提着包装精美的茶叶。

“叨扰了。”

他微笑着说,拉着赵云澜的手进了罗浮生家。

两人进了门后却没有立刻关门,而是站在原地看着门外,许久,一个身穿黑色毛呢大衣的男子出现在门口。

他好像有些紧张,但表情还是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他此时的心情。

罗浮生和夜尊知道他会来,并不惊讶,只是招呼着大家进门。

冯豆子还是在那目视前方,整个人是呆滞状态。

“冯豆子。”

傅红雪深吸一口气,努力压抑住内心汹涌的情绪,眼眶却渐渐红了。

听见有人在叫自己,冯豆子机械的转头,本来灰暗的眼神在看到傅红雪的那一刹那亮起了火花。

冯豆子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脸的不可置信,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

虽然他真的梦见过无数次这个场景。

傅红雪穿着自己的那件黑色大衣,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像是隔着千山万水,却发现只在咫尺之间。

然后他看见傅红雪破天荒的笑了,虽然只是扯了一下嘴角,却让冯豆子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我回来了。”

那人轻轻说着。

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初见傅红雪的时候,自己呆呆的望着他,痴痴的喊着美人。

窗外的雪停了,隐约传来了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

原来,又是一年春天了。









终于完结啦!但是我自己都感觉略仓促🤨主要是虐文真的写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大家最想看的是zyl48还是龙城大学系列啊,或者传销生面的小甜饼,先更大家想看的👌

评论(20)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