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豆雪)结局上



醒来的时候,傅红雪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密室中,而是在一个昏暗的地下宫殿一样的地方。

自己......不是在万马堂吗?

傅红雪站起身,想移动一下,就发现自己身体很轻,甚至比从前施展轻功时还要轻盈得多。

傅红雪一下子僵硬在原地,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从前是能清楚看到的,此时却是变得近乎透明。

整个人都变得有点不清醒,呆呆地转过身,就看到一个面色苍白,身上沾染着大片血污,还有好几处刀伤的“傅红雪”躺在地上,闭着眉眼很安静,就像睡着了一样。

傅红雪有些不可置信,浑身都在颤抖,此时应该冒着冷汗,却因为是个灵体连冷汗都没有。他蹲下身,想试探那人的鼻息,两指探到鼻下,什么感觉都没有。

已经没有了呼吸。

他......不,自己......死了?

傅红雪一时之间头晕目眩,自己居然死了......

“傅红雪,你已经死了。”

安静的地宫突然响起空灵飘渺的回声,傅红雪站起身,表情愕然的看着站在远处的夜尊。

“傅红雪,看见了吗?你已经死了。”夜尊慢慢走近,神色有些不忍。“你中了毒,毒性提前发作,救治了一个月也没有醒来。”

“本尊赶到时,你已经落了气。”

傅红雪眼神呆滞的听着,夜尊说,他已经死了,他本来不必死,如果夜尊当初没有带走他的话。

原来自己的人生本来不应该是这样,若自己没有在那时被带走,也许还会早一点遇见叶开和马芳玲,也许一辈子也不会遇见叶开和马芳玲;也许不必用和马芳玲成亲的方式报仇,也许永远不会发现自己不必背负仇恨......

但这么多个也许,会让他永远也无法遇见冯豆子。

傅红雪想,自己应该很愤怒,很想杀了夜尊才对,但这时却一点杀念都没有。

傅红雪咬紧牙根,双拳紧握,看这夜尊的眼神又痛苦又无奈,心情复杂的闭上双眼。再睁开时,渐渐放松下来,看过去的眼神也再次变得平静。

突然,一个虚影从面前晃过,黑色的雾气汇聚起来,许久才渐渐散去,不远处的黑雾中站着一个人,身着黑袍,带着面具。

“傅红雪。”

那人缓缓开口,熟悉的声音让傅红雪一下就知道了他的身份。

沈巍。

“夜尊更改了你原来的轨迹,造成了如此局面,我代我弟弟向你说声抱歉。”

傅红雪现在也迷茫了。如果当初夜尊没有出现,他不会有暂时离开仇恨喘息的时间,不会有一生中最温馨的回忆,不会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更不会......找到那个让自己感受到温暖的人,即使如此短暂。

“我不会恨他。”

过了良久,傅红雪开口说道。不仅不恨,甚至还感觉有些庆幸,若不是夜尊,他又怎么会遇到冯豆子?

夜尊想开口说些什么,欲言又止的看了沈巍一眼,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现在是罪魁祸首的身份,说什么都无济于事。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沈巍语气冰冷,仿佛置身事外,和那日温文尔雅的样子完全是两个人。

“你应该入轮回,成为一个新的人。这个人既是你,又不是你。”沈巍沉吟片刻后开口,他斟酌着语言,尽量让傅红雪能够接受。

沈巍本不会管一个应入轮回的人,但这件事是夜尊捅出来的篓子,自己不仅是斩魂使,也是夜尊的哥哥。再想到傅红雪在百年后也不入轮回,而是在世间飘荡,他只好插手管了这件事。

现在最好的情况,就是给傅红雪解释清楚,让他心甘情愿入轮回,让一切重回正轨。

“轮回,会让我失去过去的记忆吗?”

“会。”

沈巍回答到,谁知傅红雪却抬头看他了,眼神坚定,但带着些许凉意。

“那不可能。”

沈巍皱眉,傅红雪在百年后还未入轮回,想必肯定不会轻易同意,但是是怎样的执念,让他心甘情愿用灵体在世间飘荡百年?

“为什么不肯?”

沈巍有些无可奈何,他与傅红雪也算相识,情况又比较特殊,若是强制让傅红雪进入轮回,于情于理都过不去,连心如铁石的沈巍都觉得有些残忍了。

“我不能忘,我要等一个人。”

沈巍听到了那个“等”字,一下子愣在了那里。一瞬间,万年守候的那些记忆就在脑海中一一浮现。曾经的自己,也这样等过一个人。

“他......他死缠烂打,我本应该厌恶。但他是第一个,真心真意对我好的人。”

傅红雪想到了什么,冷若冰霜的眉眼也变得柔和起来,甚至还透出一丝温柔。

“仇恨让我日日挣扎,像在无底的深渊。本来,我这条命,这一生,都像是为报仇存在着。我甚至从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的人生应该怎样去过。”

傅红雪从来没有一下子说过这么多话,此时开口述说着压抑已久的心声,一时就停不下来了。

即使那人听不到,他也想说出来。

“但是现在我好像知道了。”

“是执念也好,是不舍也罢,我都想陪着那人,哪怕远远看着也好。”

就算只是一点点的暖意,傅红雪都想好好报答。更不要说将傅红雪拉出地狱,让他不再被仇恨束缚的冯豆子了。

不管是恩情还是在相处中慢慢积累起来的感情,都让自己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想陪着一个人,过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做一个真正的傅红雪。

傅红雪难得说出深情的话,忍不住脸色微红,嘴角带着柔和的笑意,他知道,这一切都值得。

“所以我会等,哪怕灰飞烟灭我也要再看那人一眼,亲口告诉他我要离开。到时候,我自会入轮回。”

如此,自己才真正拥有这一生。

沈巍听得呆住了。

原来,百年后他仍怀着执念,只愿再看那人一眼。

沈巍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阴差阳错之间,一切都发生了偏差,但又无法解释,冥冥之中好像早已注定。

比如百年后他还会因为使命追查傅红雪去了哪里,傅红雪也注定会在百年后还守着这份执念。

“你考虑清楚了吗?灵体无法穿过时空界限,你只能这样飘荡在世间,没有人能知道你的存在,忍受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孤独。更不要说茫茫人海,有很大可能找不到那个人。”

沈巍看着傅红雪,直截了当的说了出来。

“那又如何?这样的日子,我早就习惯了。”

傅红雪苦笑着开口,和从前不同的是,他有了那些美好的回忆,让他能撑下去。

沈巍见他心意已决,收回复杂的眼神,将傅红雪带回人界,带到当初夜尊带走他的地方。

“也罢。我可以将你的身体带到那个世界,但灵体只能硬生生度过这段时间。我和夜尊回到那个世界的时候,应该就是你的等待结束的时候。”

到那个时候,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沈巍和夜尊离开了。

傅红雪一个人站在茫茫大漠中,觉得一切都安静了。

现在,他又是一个人了......

又是一年冬季。

还是当初的那件黑色长袍,即使此刻飘着鹅毛大雪,傅红雪也不会有感觉。

毕竟他已经死了。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死了这么久了。

无数个日夜,傅红雪都在世间寻找着。因为沈巍说过的轮回,傅红雪总是忍不住想找到那人的轮回,但他根本不知道哪个是他。

每次看到和他很像的人,和他性格相似的人,就会跟着那人。

他们都看不到他,也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只能在不远处看着,看着像冯豆子的那些人鲜活的在他面前。或是娶亲生子,或是孤独终老。

每次都会在最后知道这个人不是冯豆子,却舍不得离开。

就这样,花开花落,四时变换,日子一天天过去。

傅红雪想伸手接过一片雪花,却见那片雪花直接穿透掌心,毫不留恋的落在地上。

傅红雪数不清自己等了多久,直到后来,他终于等到了龙城的出现,才没有继续四处飘荡,而是守在了这里。

再后来,他有着各种各样回忆的地方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他觉得好像要等到了。

游乐园刚刚开门,因为是冬季,人烟稀少,显得有些萧瑟。但过了一段时间,就开始逐渐热闹了起来。

傅红雪没有数着时间过日子,所以他也不知道今天是12.24日。圣诞节。

在大雪停了许久后,一辆大巴缓缓的停在游乐园门口。随着车门的拉开,人们陆陆续续下车朝园中走,这时的游乐园已经非常热闹了。

隔着人潮,傅红雪看见了那个回忆了无数次的场景。

他看见穿着黑色大衣的自己将一件绿色的棉袄甩在了一个人的脸上。

那个人直接跳了起来,将蒙着头的棉袄扯下来,露出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张脸。

是冯豆子。

只这一眼,傅红雪就感觉心脏猛地收紧了。

他终于等到了。



前文:
https://reeeeeth.lofter.com/post/1f3d1a7e_ef2b11a7

评论(1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