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豆雪)三

前方文风突变预警
对不起我一写古风就和现代风格不一样了😭真的是忍不住
这章小雪叶开专场,豆子暂时下线

然后节奏可能有点快......我以后还是专心写甜文吧我发现我写不了虐的

—————————分割线——————————


马芳铃盖着红盖头,含羞带怯的笑着,隔着红盖头,模模糊糊能看见自己的如意郎君离自己越来越近,喜服下的双手抓紧了坐着的喜被,连声音都羞得发不出。

但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夫君甚至连喜服都没有穿,全身上下都是黑色,衣摆被染了几块血红,他面色沉静,甚至还提着一把刀,仿佛地狱来的修罗。

傅红雪站在放着合歡酒桌边停下,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一片红色中的新娘子。

马芳铃见他还不上前,不免有些着急,正想出声催促,就感觉傅红雪突然向前,猛地将红盖头掀了起来。马芳铃愣愣的看着傅红雪,那人眼神冰冷,一点都没有成亲的欣喜。

喜房内只有烛火摇曳着的光,阴影下傅红雪的脸有些阴森,配着房外一片的寂静,让马芳铃突然觉得很冷。

外面怎么这么安静呢?

傅红雪沉默的看着她,这个女子确实是心悦自己。虽然刚开始时刁蛮任性,处处为难,但后来却对傅红雪很好,甚至还说要嫁给自己。傅红雪本就是为复仇接近的马芳铃,自然是默认了。

但在心中想的却是,大婚当日,就是自己大仇得报之时。

马芳铃还什么都不知道,傻呆呆的以为这个男人要娶自己了,要待自己好一辈子了。但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人是为了复仇,娶她也是为了要她爹的性命。

马芳铃打了个寒颤,她觉得有什么地方好像不对,她突然有些心慌。

“红雪......你,你怎么没穿喜服呢......”

傅红雪平静的看着她,语调没有一丝波澜,仿佛已是一个没有生气的人。

“马空群在哪?”

傅红雪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马芳铃。马芳铃这会终于察觉到傅红雪可能要做什么,她瞪着眼握紧手中的喜帕,声音都在颤抖:“你问这个干什么,红雪?外面怎么这么安静......”

她目光涣散,好像没有想到过这等变故,失神的喃喃着。

“我再问一次,马空群在哪?我不想逼你。”

傅红雪对她还是留有一丝余地的,不想伤害她,毕竟她也是无辜的。

“你要对我爹做什么?”

马芳铃强装镇定,眼眶却控制不住的发红,“你要干什么!你到底要干什么!你为什么要娶我!”

傅红雪不忍心看她这样,默默别过头,声音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我娶你,是为了报仇。”

“你爹杀了我爹,我杀他天经地义。”

“你是他女儿,我只能靠取得你的好感接近他。但你是无辜的,我不会伤你。”

马芳铃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她想和他白头偕老,却发现到头来竟是一场骗局。

傅红雪与夜尊约定的时限是一年,若不是因为时间紧迫,他也断然不会出此下策,在新婚当夜结束这一切,告诉马芳铃真相,反而变成了对她最好的方式。既没有完整礼成毁她清白,也让她迟早知道这件事。

马芳铃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她还抱着和傅红雪在一起的美梦,这会受了这么大的刺激,一时连神经都有些混乱。

“不会的,红雪你别骗我了,不会的不会的......”

她慌乱的摇着头,傅红雪只是走过去,难得的皱了眉,眼底有些愧疚的情绪,“对不起。”

然后将手里的酒灌了进去。

他在里面下了药,药效会让她昏睡3个时辰,这段时间已经足够了。

傅红雪已经把整个万马堂的人都下了药,他不想伤害无辜的人,只想杀了马空群。但还是有人发现并来阻止他,他不可能因为这些人放弃准备已久的复仇大计,只能将拦路的人都杀了。

但对马芳铃,他还是下不去手。

药效发作得很快,马芳铃很快就说不出话,脑袋昏昏沉沉,不一会就躺下睡着了。傅红雪看着她睡下,眼中的一点怜惜也消失了,提着刀就快步走了出去。

万马堂内一片安静,只有一个黑衣人在月色中沉静的走着,他找遍了万马堂,没有见到马空群的身影。

他知道马空群不敢出去,马空群也中了一点昏睡的药剂,但当时还有些意识。傅红雪本来想给马空群一击致命,却不料这人随身带着防身暗器,躲一个飞镖的功夫就不见了身影。马空群一定不会出万马堂,因为他走不了多远。

傅红雪心中想着万马堂还有哪些地方自己没有搜查过,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暗道!

傅红雪循着记忆找到暗道,沿着暗道走着,听见了一阵苟延残喘的声音,傅红雪摸索着,在石壁上摸到一处松动的地方,猛地按下去,石壁一边就被打开,居然还有一间暗室。

傅红雪走进去,果然在暗室角落的石椅处看到了还在喘息着的马空群。傅红雪知道他现在没有力气反抗,准备一击结果他,举起刀眼看就要砍下马空群的首级,却被一叶飞刀弹开。

“叶开......”

叶开苦笑的看着傅红雪......

“你不必报仇的,因为你和他之间,本没有任何仇恨。”

“你什么意思?”

叶开道:“因为你不是白家的后代,我才是......”

傅红雪瞪大双眼,吃惊的上前一步:“你说谎!”叶开知道他不会接受,但他也不能再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替自己承受复仇的痛苦。

“我有没有说谎,你看不出来吗?如果你还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李寻欢。”

傅红雪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还震惊在原地没有动作。叶开看他这样,心里也不是个滋味,走上前说道:“你快走吧,我没有中你的药,是因为我没有喝酒和服用任何东西。但那些中了药的人,很快就要醒了,你快走吧,别再想着杀人了。”

傅红雪拼命压下翻涌的情绪,却觉得胸口一滞,一时激动间竟吐出一口鲜血。抬起头怔怔的看着叶开,竟不知道作何反应。他计划了这么久,甚至曾经将这件事当成自己的一生,却在现在告诉他其实他不用背负这些?

这该多么残忍。

但傅红雪不知道的是,因为夜尊将他带走了,他本来可以更早的遇到叶开和马芳铃等人,甚至会爱上马芳铃。但因为阴差阳错的打破了时空的次序,一切都乱了套,虽然结果还是一样的,马空群死了,傅红雪知道了真相,一切好像都回到了原来的轨迹。

但故事发生了一点改变,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变故。

比如此时,傅红雪也不知道自己早在不知不觉中被马空群利用马芳铃下过毒。按照本来的轨迹的话,他是能在不久后知道而且解掉乌云蔽日的,但因为早前的偏差,原来的故事轨迹就整个都变了。

叶开正准备带傅红雪离开这里,就听见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叶开脸色大变,马空群已经有意识了。

他开始催动乌云蔽日,傅红雪猛地跪在地上,气血不断在胸腔内翻涌,让傅红雪一时痛不欲生,叶开着急的不得了,一边蹲下身查看傅红雪的情况,一边朝着马空群喝到:“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他会这样!”

马空群阴笃的笑了,“他中了乌云蔽日,本来就活不过一年了,这下我催动毒发,不过是让他痛快些!”

叶开大惊,正准备与马空群搏斗,就见马空群冷笑着说:“你以为我会傻呆呆的任着他算计?我马空群是什么人?当然还留得有准备。”

接着就是三个黑衣人突然冲进暗道,将叶开和傅红雪的去路围住,个个都是高手。

叶开见被围堵,搀扶着傅红雪站了起来,转过头大声质问马空群:“我已经放过你了?你还想怎么样?”

马空群此时已经可以起身,缓步走到叶开傅红雪身边,双目圆睁。

“我要你死!”

语毕就是一掌,叶开拉着傅红雪险险避开,见马空群已经开始动作,身边的黑衣人也一齐迎上来,看来都是万马堂隐藏着的高手。叶开一边要照看着傅红雪的情况,一边还要与四人打斗。

虽然马空群此时还没有完全恢复功力,但因为三个黑衣人的帮助和带着负伤的傅红雪,叶开还是有些分身不暇,一个疏忽,肩头就被刺中了一剑。

叶开知道现在不宜与他们缠斗,但现在他和傅红雪被堵住,根本出不去。知道马空群的目标是自己,叶开一瞬间就做出了抉择,将傅红雪一把推到暗室门口,捂着自己肩膀的伤口,喘息着说:“你杀我,可以,但他替我承受了这么多年的仇恨,本就无辜,你让他走。”

马空群哈哈大笑,表面上赞着叶开兄弟情深,但实际上心里早就打定了主意他们谁也出不去。

马空群道:“可以,除非你自刎,不然他就出不去。”

叶开咬咬牙,看着神志恍惚的傅红雪,想到终究是自己欠他良多,正准备给自己一击,手腕突然被抓住。

“你听他的?你疯了!”

傅红雪眼眶发红,还在与乌云蔽日抗争着,他已经被仇恨折磨了前生,知道怀着仇恨有多痛苦。他本就像是地狱里来的人,刀子上沾的人血已经足够让他死无数次,他却因为不属于自己的仇恨苟活到现在。

何况他已经中了乌云蔽日,想来最后的时刻,也该救一下叶开。只是......

傅红雪下意识的一手摸上心口处,这里挂着一串钥匙。

一串贴着绿心,唯一能让他回忆起点点温情的钥匙。

傅红雪突然很心酸,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死,因为他该。但如果他真的消失了,冯豆子会不会忘了他?

然后闭上眼睛,强忍住酸楚的情绪。他能奢求什么呢?他的命一开始就是阴差阳错,注定一生都不得安宁,能够得到片刻的幸福,让这悲惨的一生好歹有点斑斓的色彩,就已经很满足了。

傅红雪再次睁开眼,眼中已一片清明。

他抽出灭绝十字刀,眼神肃穆,仿佛在进行一场仪式。虽然这个仇恨不由自己背负,但已经背着走了这么些年,亲手结果了又何妨?

叶开见他恢复了一些神志,忍着肩膀的疼痛与傅红雪并肩站着。下一秒手间闪过几道银光,变招极快,眨眼间几把小刀就飞了出去。

傅红雪见势也挥刀迎了上去,虽然身中剧毒,但他此时心中一片平静,即使是举着刀,也轻捷如飞燕,目光森然,竟是带着几分绝望肃杀的感觉。

刀光如闪电一般朝马空群劈下,三个高手连忙一齐出剑架住阻止,但这刀势若雷霆,一下下去竟让三个高手难以招架,本架好的剑就被弹开。

傅红雪双目通红,一时间前十几年复仇的痛苦全部涌上心头,乌云蔽日又要发作了,时间已经不多了。傅红雪凝神挥刀,一边躲闪着剑一边提刀应对。两人一齐出招,刀光剑影之间情势就翻转过来。

傅红雪知道自己支撑不了多久,刀刀力道极大,都是冲着速战速决。三个高手这时也被击得节节败退,露出一个缺口——

瞄准时机,叶开上前甩出飞镖,飞镖带着强劲势头划破空气冲那缺口飞去,转眼就击中马空群的胸口!

马空群不可置信的捂住胸口,像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受这致命一击,瞳孔猛地放大,摇摇晃晃的后退,后背撞上墙壁,

此时三个高手也被傅红雪挥刀结果,整个暗室一片血色,还有些血溅上了傅红雪的脸。

做完了这一切,傅红雪像是一下脱了力,刀哐铛一声就掉到了地上,同时跪了下来,模模糊糊间只看见叶开惊慌的脸,渐渐的失去知觉......

好像......真的结束了......

评论(7)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