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从前有个传销头子之约会(生面)


罗浮生双臂交叉懒散的靠着柜台,一边漫不经心的听着营业员啰嗦,一边却目不转睛的盯着蹲在电视机前面的夜尊。

而这边的夜尊却被电视里两个古装人的打斗吸引着视线,完全没有注意到罗浮生炙热的眼神。

被冷落的营业员小姐感觉到罗浮生根本没在听自己说话,连问了几个问题都被敷衍着回答。

“先生?先生!”

营业员忍不住出声想吸引罗浮生的注意,却发现罗浮生突然勾起嘴角,轻声笑了一下。

本来就长得很好看了,这会露出一个痞气十足的笑容,整个人更加有魅力。营业员本来想继续说些什么,这会被罗浮生的笑容电到,勾的魂都丢了,愣在那里话都忘了。

顺着罗浮生的目光看向蹲着的夜尊,只见夜尊眨了一下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在做wink——刚回来的魂又被电飞了......

罗浮生收回笑容,转头向营业员点点头说:“就这个吧,现在付账。明天中午可以上门安装吗?”营业员回过神来,“上门安......啊......啊!当然可以当然可以了。您这边付账,请问是什么付款方式?”

暗自擦了一把汗,妈诶,祈祷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涯不要再遇到这么好看的人了吧,差点忘了自己是卖东西的。

罗浮生付了款,饶有兴趣的抱臂站在夜尊身后,看见他目不转睛的样子,觉得简直可爱的不行。轻咳了一声,夜尊才意识到自己此刻多失态,居然不知不觉像个愚蠢的小孩一样蹲在这看这愚蠢的画!

想到自己现在傻成什么样,夜尊的脸马上黑了,亮晶晶的眼睛也变得阴沉下来。刷的一下起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到罗浮生面前,见到罗浮生那副似笑非笑的样子,顿时恼羞成怒:

“笑什么!看什么看!小心本尊把你眼睛挖了!”

罗浮生早就习惯了他说这些话,无所谓的撇撇嘴,但还是忍不住开口调戏夜尊:“原来堂堂夜尊大人,也爱像个小孩子一样看电视啊?”然后眼神轻轻扫过去,就发现夜尊耳朵都红了,却恶狠狠地瞪着他:

“你懂什么!闭嘴!”

罗浮生低头暗笑,转身就换上正经得不得了表情,“是是是,是我愚蠢浅显,夜尊大人深明大义,饶了小人这一回吧?”

夜尊冷哼一声走在他前面不再理他,心里却想着算你识相。

罗浮生连忙追上夜尊,抬手看看腕表,发现时间还早,这两天轮休也没什么事。想到夜尊来自己家以来还没带他出门玩过,就走到夜尊面前一边插着兜倒退着走一边微微俯身盯着夜尊的脸:“诶,我们去玩吧。”

“那是你们人类爱干的事,无聊又愚蠢!”

夜尊不屑的拒绝,本来还想再教育这个人类几句让他明白统一海星比玩重要这件事,就看到罗浮生直起身意味深长的点着头:“那就算了吧。本来今天想带你看另外的更大更清楚的“连环画”来着。”然后对着夜尊露出一个痞笑,转身大叹一口气:

“可惜啊,不知猴年马月能看到咯。”

夜尊知道他说的连环画就是刚刚自己在那个“大家伙”里面看到的一直连续出现的画,要出口的教训马上就住嘴了。

追上罗浮生,纠结的看着他的侧脸。夜尊对这个“画”感兴趣的不得了,但他绝对腆不下这个脸向罗浮生服软说他后悔了,握着拳头咬牙切齿的想着对策,却发现罗浮生又转头看向他,脸上的表情像在看自己家的狗一样。

夜尊当时就怒了:“你看什么!”

本来还想再说他几句,然后又想到自己现在是要开口向他要求去看“画”,连忙收起凶狠的眼神回过头,干咳几声后恼怒的闭了嘴。

罗浮生见他吃瘪时眉头皱成一团,气鼓鼓的样子好笑的很,这人总是口是心非,但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怎么瞧着怎么可爱呢?

罗浮生不忍心再逗他,看到电影院已经要到了,又怕他一会感觉没面子,就装模作样的在身上摸索了一番,突然惊奇的大叫一声。

“哎呀!钥匙忘带了!”

夜尊明明早上看到罗浮生把钥匙放进了裤兜,这会怎么可能说没带呢。完全没想到过罗浮生在给自己台阶下这回事,只以为罗浮生又在捉弄自己,毫不留情就把罗浮生的好意辜负个彻底:“胡说八道!明明在你身上呢!”

罗浮生真不知道夜尊是真傻还是假傻,该服软时不服软,自己想要什么还傻乎乎的嘴硬。这时又像要较真的样子,连忙开口:“是是是,在我身上呢。我开玩笑的行了吧?”

然后又指着夜尊想说些什么,却一阵无语。只得收回手,扭头快步走在夜尊前面,夜尊本来想教训一下罗浮生,看到罗浮生居然一脸更生气的样子,就不可置信的愣在那。

这关本尊什么事!明明是你这废物人类想捉弄本尊!

下定决心准备不再理罗浮生,却见前面快步走着的那人又飞快的转身,走到自己面前,盯着自己的表情像是很无奈。下一秒,手腕就被罗浮生抓住。

“你,你干什么!”

夜尊磕磕巴巴的问,顿时僵硬在那。罗浮生没回答他,而是与他对视着,坏笑了一下,拉着他的手腕就直接跑了起来。

“你干什么!罗浮生!放开本尊!蠢死了!!”

夜尊觉得一万年都没干过这么丢脸的事,一路上拼命想挣脱罗浮生,耳根整个都红了。还好这种情况没持续多久,只小跑了一段,罗浮生就带着他进了电影院。

“你好两张。”

罗浮生气都没喘匀就冲到前台去买了票,因为决定的突然,他来不及在网上订票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明明看电影这种事他根本就不喜欢,也根本不用这么着急,但他就是想和夜尊一起做点什么,过完这一天。

想到最近有部刚上映的武打电影,觉得这人应该会有兴趣,就迫不及待的想和他一起看。还好有场即将开场的,罗浮生接过票,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就又买了爆米花和可乐,然后拉着夜尊去排队候场。

夜尊见他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自作主张的把他带到了这里,一路上破口大骂,罗浮生却充耳不闻,一副随你怎么说的无赖模样。夜尊见他不为所动,转身就想甩脸色走人。

罗浮生本来不想理夜尊说的那些有的没的,这会却见到夜尊要走,急忙把他拉住。

“诶诶诶别啊!我,是我想看‘画’,夜尊大人赏个脸呗?”

脸上换上一如既往的无辜样子,夜尊听到他说去看“画”,眼睛一亮,这下舍不得走了,就若无其事的冷哼一声,“既然你这人类这么想去,又帮了本尊不少忙,本尊就勉强去看看吧。”

罗浮生苦笑着摇头,幸亏可以进场了,不然他还不知道自己要被夜尊气成什么样了呢。

因为怕夜尊不懂电影院的规矩打扰到别人,罗浮生特意买了靠后的倒数第二排的票。也许是因为武打电影注重观感,这一排除了他们两个就只有一对母子,还离得比较远。但罗浮生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虽然选了倒数的位置,却让夜尊正正好坐在了投影仪的正前方。

夜尊直接坐下,本来想尝几口爆米花,侧身去罗浮生怀里拿,无意扫了一下进场口,一下子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

只见两个熟悉的身影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前面的人吊儿郎当像是进自家大院一样,后面的人则是一手提着两杯可乐一手抱着爆米花,表情严肃,看向前面那人的眼神却温柔又宠溺。两人一直走到离自己和罗浮生隔了几排的前面的位置,突然前面那人被座位绊了一下,后面那人就急忙把爆米花放在座位上伸手去扶。然后皱着眉头用责怪的语气轻斥到:“赵云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毛毛躁躁!”

夜尊却能清楚地看到那副眼镜后的双眼是无奈而温柔的,目光只看得到眼前的赵云澜。

居然在这里碰到了沈巍!

夜尊这时吃爆米花的心情都没了,整个人失魂落魄,无数种可能的情况在他脑海中循环播放:

比如沈巍和赵云澜直接冲过来给他一记斩魂刀;
比如沈巍直接把他抓住,恶狠狠的要压他会地星天柱......

不管是哪一种,都足以让自己努力了这么久以来的统一大业功亏一篑!更何况自己这会手无缚鸡之力,这对狗男男捏死自己简直轻而易举!想到这里,夜尊嘴唇都白了。

他才不是怕死,他是怕地星永远没有见到光明的一天!(哼!)

罗浮生感觉到夜尊的不对劲,回过头想看他的表情,电影院的灯却一下子暗了。

只有一束暗暗的屏幕的白光打在夜尊脸上,夜尊嘴唇微微有些颤抖,眼睛直愣愣的盯着荧屏,但很明显的心不在焉。罗浮生解读到这种情绪是不安,就伸出一只手握住夜尊的,夜尊被肌肤的接触拉回现实,回头就看到罗浮生专注的看着自己。

眼神带着关心,还有不解,好像还有点......沈巍刚刚眼神的感觉?对了!沈巍!夜尊一下子清醒过来,意识到没有能量的自己现在在和沈巍赵云澜共处一个空间。夜尊强迫自己平静,沈巍这会应该还没发现自己。

夜尊现在没有了黑能量,沈巍无法感知到他的存在,也自然不知道他就坐在自己后面不远处。专心致志的看着赵云澜亮晶晶的眼睛,无奈的很。

赵云澜非要来看电影,要和他约一次会。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想到赵云澜兴奋的表情和认真的眼神,心一下就软了,居然就真的同意了和赵云澜一起来看电影。

电影已经播完了片头曲,夜尊在后面关注着沈巍和赵云澜,根本就不在意什么“画”不“画”了。就算自己没有了能量,也绝对不会在沈巍面前畏畏缩缩的,如果沈巍发现了自己,大不了拼他个鱼死网破。正还在胡思乱想,就感觉罗浮生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手,抬头看向那人,就猝不及防被塞了个东西。

嘴里猛地被塞了一颗爆米花,焦糖的甜味就在舌尖蔓延开。夜尊瞪视罗浮生,却见这人的在专心看着他,嘴角轻轻向上翘,标准坏笑的弧度,借着突然亮了一点的荧幕, 发现他瞳孔里只有自己的倒影。

夜尊突然就有些怕了。他可以跟着沈巍赵云澜走,那罗浮生呢?他收留了自己,会不会算是从犯?这个人只是个人类,根本受不了几下沈巍的攻击。

夜尊把自己的种种复杂情绪归结于罗浮生帮了自己,所以不能连累罗浮生,却完全忘了前段时间才连累了一个拼死拼活护着自己的烛九。

不行,罗浮生不能因为他出什么事。

打定主意,夜尊觉得不能再在这个地方呆下去了,就想拉着罗浮生走。罗浮生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就看到夜尊猛地站起身,又因为站在投影前面,上半身的部分阴影就投在了屏幕上。罗浮生连忙把他拉坐下,着急的想问他怎么了。

哪知还没问出口,夜尊又猛地起身,这会整个上半身的影子都投了上去,罗浮生简直不知道他又在发什么病,只好直接起身按着他的肩膀又坐下,瞪了他一眼。

“你干什么?这会就别乱来了!”

夜尊充耳不闻,满脑子只有带着罗浮生赶紧走,就锲而不舍的再次站起身,影子又出来......

就这样,前面的观众就看到荧幕一下黑了一块,一下又出来画面,一下又黑了......已经有人开口抱怨了,几个人转头向罗浮生夜尊的方向看过去。

罗浮生觉得丢脸极了,拉着夜尊坐下,不好意思的做出抱歉的表情,狠狠朝夜尊翻了个白眼。

“你发什么神经,有什么事电影完了再说!”

夜尊这会不敢大声给罗浮生说,只能着急的又想起身,罗浮生忍无可忍,声音一下没控制的住:

“夜尊!你要干什么!”

夜尊被他这一喊吓得连忙伸手捂住罗浮生的嘴,半个身子都激动的起身,把罗浮生死死压在座位靠背上。罗浮生猝不及防的被他压住,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两个人直愣愣的盯着对方,一时都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

沈巍这边刚刚被赵云澜偷亲了一口又耍了个流氓摸了把小手,这会正不自在的僵直身体,两手放在膝盖上正襟危坐,那样子不像来看电影的,更像是来听讲座的。赵云澜被他逗的好笑的不行,电影都没心思看了,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好像喊了一声夜尊,收起笑容,下意识就警惕的回头搜寻。

但这会夜尊背对着他们,还和罗浮生叠在一块,他只看见后面有两个相对的叠在一起的身影。他狐疑的转回去,将头凑近了沈巍的耳朵,轻声说道:“诶,你听没听到夜尊?”

沈巍这会本来就紧张的不得了,又被赵云澜突然凑近,鼻息喷在耳根上,一下子脑海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

“没,没有吧。”

下意识就磕磕巴巴的回答,手微微抓了一下裤子。赵云澜也只道应该是自己听错了,就又坐好,突然又想到刚才看到的暧昧交叠的身影,就坏笑着又凑过去,故意离沈巍的耳朵极近,吹了一口气,就看到沈巍耳根变得通红。

“诶,小巍,这里黑漆漆的,是不是适合做点什么?”

然后就开始动手动脚,沈巍气急败坏的把脸转过来,又不敢有太大动作,只能用手按着赵云澜摸在他腿上的手。

“赵云澜,你要不要脸!”

罗浮生和夜尊维持这个尴尬的姿势许久,两人大眼瞪小眼。还是罗浮生先反应过来,笑的眼睛弯弯的,把夜尊的手拉开。
眼睛却目不转睛的盯着夜尊直愣愣的瞳孔,嘴角忍不住轻轻上扬。

“还看?”

“怎么?你爱上我了?”







取这个标题是因为忘了第几章了🌚我好对不起生哥啊,副cp都开过半个车了生哥还没亲上面面🤭

评论(13)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