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朱一龙水仙·璧雪】捡到一只小侍卫6(联文)

刚图片的看不了啦,再转一次文字的

酒德麻:

傅红雪觉得连城璧最近变了。


虽然连城璧对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好,还是会对着他的时候笑,还是会细心的照顾他......


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原来的连城璧注视他时是温柔的,还带着浓浓的暖意,让傅红雪在孤单或痛苦时还能感觉到身边有一缕阳光,让生活不至于变的绝望。绝不会像此时这样注视着他。


像蛰伏着的野兽一样,想要为猎物编织一个温暖的圈套,于是拿温柔做伪装,但眼底却隐藏着嗜血般的残酷和近乎疯狂的占有,像要把自己撕碎一样。连城璧心思缜密,换做别人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傅红雪是什么人?他为了能呆在连城璧身边,观察了连城璧这么久,揣摩了连城璧这么久,连城璧一丝一毫的不对劲他都能敏感地察觉。


“小雪,你不会离开我的吧。”


无论我做什么,无论我变成什么人,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


傅红雪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借着房间微弱的烛光同连城璧对视,当对上连城璧的眼神时,傅红雪发现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猛的就变了,变得那么不安。


不安?解读到这个情绪,傅红雪有些不知所措,他为什么会不安?他在害怕什么?


感觉到傅红雪在沉默,连城璧掩在宽大袖袍中的手紧握成拳,指甲深深掐进手心,手指的骨节也因为用力而变的青白。


烛火偏闪了一下,傅红雪叹了口气:“我现在就可以走。”但我没有。


连城璧身边隐隐的戾气收敛了些,他换回温柔的笑容,仿佛还是那个翩翩如玉的公子,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最近......因为沈家庄和......和我娘这些突然出现的事乱了手脚,你不用在意。”停顿了一下,看着傅红雪认真注视着自己听着,心里也稍微安定了些,接着说:“我最近要去寻一样东西,我不知道何时能够找到,也不知道这次的路途会是多远,一路上肯定还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我本是不想让你搅合这一趟浑水,但我......我现在谁都不敢相信了,我几乎什么也没有了......”连城璧喃喃着,像是回到了刚刚知道娘死讯的那天。


傅红雪看他这样,心都纠紧了。他虽不太会表达对连城璧的感情和自己的情绪,这一刻也不禁伸出手握住连城璧的,目光沉静如水,却又让人感到安心:“不必说了,我在。”


不管这个人变成什么样,他始终是连城璧。是自己在沙漠奄奄一息时看到的希望,是包容自己接纳自己的连城璧,是世上唯一不可能伤害自己的连城璧。


傅红雪还欲说些什么,却见到连城璧深呼了一口气,打断了他即将出口的话:“夜深了,你快睡吧。”


连城璧收回目光,另一只手轻轻覆上握着自己手的那只手,然后抽手起身,快步走出傅红雪的房间。傅红雪坐在原地没有动作,看着他起身,离开,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才缓缓收回目光。突然感受到一阵寒风,才意识到自己浑身冰凉,木然的起身,将隙开一丝缝的窗管严实。


吹灭床头的最后一缕烛火,傅红雪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他背对着门躺着,但凭自己多年习武的灵敏,他知道门口一直站着一个人。


连城璧没有立刻走,而是在门口站了许久,门内睡着的这个人是他能抓住的最后一点希望,最后一个能让自己感到温暖的人。


他绝对不会放开,也绝对不会允许这人自己离开。


刚刚在屋内,他面对傅红雪的沉默,那日得知娘的死讯后第一次感到想大开杀戒和近乎绝望的癫狂好像又回到了自己脑海中——他想把傅红雪狠狠的压在桌上,狠狠的亲吻,但却紧紧的掐住傅红雪的脖子,让他说不出一句话,只能看着自己,然后慢慢没有呼吸,彻底变成自己一个人的......如果傅红雪没有说那句话,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


连城璧对自己这样的情绪感到恐惧,但在那些病态的思绪冒出来后却变的有些兴奋。想象着傅红雪只属于自己,他的血液就几乎要沸腾了。


感觉到自己又开始心绪混乱,隐隐有心魔的征兆,连城璧赶紧平整呼吸,顺势调理丹田内乱作一团的气息,堪堪压住了那种思绪,才依依不舍的收回目光,转身离去。


但脑中却一直咆哮着一个声音,几乎要击垮努力维持的平静——不能放傅红雪走,不能让他恢复记忆,他只能是自己一个人的!


连城璧知道自己在经过沈家庄和娘的事情后变的有些疯了,但他已经无法控制这种阴霾在心中的扩散了,一切变化都好像理所应当了。他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他,但他怕傅红雪发现,发现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和煦的连城璧。


就算那个连城璧在自己心里已经死了。


傅红雪闭着眼,但却在想着最近发生的不寻常的事。前几日有人来府上说能帮连城璧一个忙,看着府内忙着的动静和听见丫鬟们的一些对话,他隐约能猜到这人不一般,连城璧甚至还给这人安排了住处。


但没过两日,这人便消失了,像是没在府中出现一般。他询问仆人们这人的信息和下落,却没有人正常的回答过他,都是支支吾吾的,要不就是一脸要哭了的表情求他别问了。只有一次他在屋内调息时,丫鬟以为他没在屋内,他才隐约听到门外丫鬟的对话,来人似乎是个郎中,但丫鬟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历,只是说不能把这人是郎中的事告诉傅红雪。


到底是什么秘密,还需要瞒着自己?


傅红雪知道连城璧有自己的考虑,做的一切应该都是为自己好,他不会去问连城璧理由,他相信连城璧。


直到昨日他在包子中吃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云里雾里的话,却让他非常不安,他直觉有什么很快会发生。


纸条写的很简洁,只有一行字:


“连氏欲杀善人,侥幸逃脱,望君万事慎行,静待。”


他能看出连氏说的应该是连城璧,他不明白连城璧为什么会滥杀无辜,他也不会相信一张突然出现的纸条上的话,但今日吃午膳时,纸条又出现了:


“江湖郎中,心怀怜悯提醒而已,阁下不必怀疑。”


如果只有这些,傅红雪自然不会在意,然而,纸条最后一句话,却让傅红雪差点被饭噎住:


“在下不才,却能让阁下记起过去。”
     图片被屏蔽了 就再发遍文字版吧

评论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