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从前有个传销头子(三 )生面/豆雪



夜尊兴奋的看着眼前一大片的电视机展示墙,墙上不同的电视还在播着不同的节目。夜尊被其中一个古装武侠片吸引,蹲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看。

一边的罗浮生还在听着售货员东拉西扯的说着电视机的性能,就看到夜尊蹲在电视机前像个兔子一样眼神亮晶晶的,津津有味的看前段时间热播的古装武侠剧。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那天罗浮生带着夜尊回了家,为了安全起见,夜尊把罗浮生的家整个逛了一遍。然后就找到了好多他见都没见过的东西——这一万年在天柱中没有接触到外界,世界好像多了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

海星一万年来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随处可见的低矮草屋什么的统统都被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代替。人们穿的也不再是单调的长袍,而是有不同的款式,衣物面料也是多种多样。走在街上,每个人都是低头专心看着手上“放光”的板砖,原来都是骏马在旷野崩腾的身影,现在全变成了不知道是什么的四条腿的东西川流不息,速度比马快了不知道多少倍。

夜尊对这些变化也感到有些新奇。

开始是好奇一个发光的大家伙,后来罗浮生链接了智能机顶盒,蓝屏的大家伙就变出了花花绿绿的画面,这是夜尊第一次感受到现代智能的魅力。第一次看的电视节目是罗浮生调出来的,一个很火的小品。

但夜尊已经一万年没接触外界,出天柱后也没和几个真正的现代人接触过,什么流行用语之类的更是一窍不通。于是就有了夜尊一个人占据了一整条长沙发无所事事地躺着,罗浮生盘腿坐在地毯上一边吃薯片一边放生大笑的场景。

夜尊真的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但看到那个人类笑的眉眼弯弯,也莫名觉得心情不错。不过他是真的对这个内容不感兴趣,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沙发上,头脑开始迷迷糊糊,他不断警告自己保持警惕,但睡意实在来势汹汹,不一会夜尊就坚持不住,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罗浮生自己笑了半天,突然意识到身边的夜尊半天没动静,转头一看,那人已经睡着了。夜尊连睡觉都没取下面具,睡姿优雅,头微微侧向一边,露出白皙的脖颈和如玉一般的耳垂。

罗浮生坐在地上,手靠在沙发边支撑着下巴,盯着这时已经睡熟的夜尊。这个人虽然看着凶神恶煞,但也很大情况是因为脸上雕刻着金色花纹的面具,显得他整个人阴沉沉的。夜尊的一缕银发因为偏着头垂在脸上,罗浮生帮他撩开,接着就触到了那层冰冷的面具。

面具下的脸是什么样的呢?和戴上面具的他会一样吗?

带着这样的好奇,罗浮生悄悄的两只手都伸出来,卡着面具的两边,小心翼翼的将面具摘了下来——

其实以以前夜尊的警觉性,他是能马上发现罗浮生的小动作的,但他现在失去了能量,整个人和人类身体素质差不多,在屋顶说服傅红雪也花了很大精力,更不要说实际上他只吃了一顿饭了,现在这一觉,算是一万年间睡的最深的了。

罗浮生刚取下面具,就整个人愣在了那里,两只举着面具的手也僵硬了。

面具下的那双眼虽然是紧闭着的,但因为离得近,能清楚的看到细密卷翘的睫毛。嘴唇因为熟睡微微嘟着,唇色不同于肤色那样苍白,而是带着淡淡的粉色,使白的近乎透明的脸有了一丝生气。银发和白袍让躺着的人更多了出尘的气质,最主要的是,这张脸不似罗浮生想象的那样会是充满侵略性,而是给人一种温和无害的感觉。

......怪不得他死活不摘面具了,这张脸和他自大狂妄的性格根本不符,连气势都弱了好多。

罗浮生觉得有点好笑,明明是个面相温柔的美人,非要弄成凶神恶煞的样子,还一天到晚喜欢唯我独尊的感觉。他身为罗家少爷,龙城经侦大队副队长,见过不少美人,甚至还常被倒贴,但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这种,想好好保护眼前人的感觉。

这个人虽然说话奇奇怪怪的,还总是给人一种狂傲又残酷的感觉,但此时安静下来后,却让罗浮生感到他其实很不安,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

“沈巍......我一定会......”

夜尊突然开始咕哝着什么,罗浮生凑过去听,又听不太清楚,只能模模糊糊听到一个名字。

沈巍

这是让夜尊变成现在这样奇怪的人吗?

罗浮生心里突然有点闷,他努力将那种感觉甩开,然后关掉电视,起身为夜尊抱了一床被子,轻手轻脚的为他盖上。

罗浮生是被客厅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的,迷蒙着眼抓着头发走到客厅,就看到一个半蹲着的背影,银发垂地,手在哐哐的敲电视机,力道还特别大。

眼见电视机被敲的摇摇晃晃,罗浮生一下就没了睡意。

“你在干嘛!”

他的电视机啊!罗浮生赶紧两三步冲上去捉住夜尊的手,阻止他的暴行。

“本尊想弄出昨天那种一幅幅连着的画,命令了这废物半天,它都不理本尊!”

夜尊气的眼睛都红了,就想挣开罗浮生的手继续锤电视机。吓得罗浮生赶紧把他两只手都紧紧抓住,“我给你弄我给你弄!”

“这样,按一下,然后听到滴的声音就可以了。”

耐心的拿着遥控给他讲解了一遍怎么开电视机,又演示了怎么换台,怎么关电视,夜尊才停止发泄对电视的不满,但是他是以为电视抢走了自己的面具才那么着急,这会没找到面具,马上把不满转移到了罗浮生身上。

“本尊的面具呢?你给本尊藏到哪里去了?”

罗浮生确实私自收了他的面具,但他却特别理直气壮:“你现在在我家,我看着那个东西就烦,而且你洗脸啊什么的总要取吧?干脆取了得了,又没谁认识你!”

夜尊之所以带着面具,就是因为不想看见自己那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这会面具没了,他看着电视机反光出的那张脸,就想拿自己的权杖把那张脸敲的粉碎。

罗浮生还以为他半天没说话是接受了,哪知下一秒这人就拿着权杖冲到电视机面前抬手砸下去,罗浮生对这突然发生的状况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电视“滋滋”响了两声......

被砸出了一个洞。

罗浮生一大早就经历了这么多的惊喜,一下子脸又红又白,盯着夜尊气的话都说的哆嗦:

“你......你知道现在彩电有多贵吗?”

“你怎么就不能挑着点便宜的砸?你非砸电视机?”

但看着对面的人眼睛红红的,好像受了什么莫大的委屈,他只能强自按捺怒火,皮笑肉不笑的问:“麻烦大爷给个理由?电视机惹你了?”

夜尊没理他,失魂落魄的坐回沙发上,“我不要和沈巍一样的脸,我不要看到沈巍,我不要当他弟弟......”嘴里还在嘟嘟囔囔的,罗浮生听到他念的那些话,隐约明白了些什么。

难道这个沈巍是他哥哥?还抛弃了他?所以他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罗浮生觉得自己也不该和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计较,只好无奈的走过去安慰:“好了好了,我也不和你计较了,沈巍是你哥哥吗?他现在在哪?”

“他不是我哥哥!他!他一万年前就不认我这个弟弟了......”

一开始语气很激动,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罗浮生看他不想提,没再追问,只是看着这人埋着的头,心里堵的慌。

他蹲下身,认真的看着夜尊,眼神不同于平常的不正经,而是带着一丝温柔,“你不像任何人,你就是你自己,不愿意说就不说了吧。”

但那温柔只停留了一会,下一秒又变成戏谑,嘴角向上勾着,看起来流里流气的:“但你把我电视机砸烂了,你准备怎么赔?”

夜尊闻言愣住了,脑海中闪过无数种可能,突然想到以前亲眼见过类似的情况,好像是在他偷看沈巍赵云澜聊天的时候。不过内容是是赵云澜让沈巍报答自己,那时他还不知道两人不一般的关系,唯一的印象就是赵云澜的那个坏笑,可不和现在的罗浮生一模一样嘛!

“那,你要本尊怎么,怎么赔偿?”

夜尊自知理亏,也不敢直视罗浮生,强装镇定的问出声。

“这个嘛......”

三天后,他们一起去了彩电城。





想到要几天不更文所以今天多更了一篇!
哈哈哈哈哈哈现在还在发展阶段还没车呢......我这章到底写了个啥🌚
主要是引出生哥带面面逛街约会啦。
我本身没什么逻辑性所以不用把这个当连载看,就当小甜饼看啦!
我越来越清水了对不起🤭



评论(10)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