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从前有个传销头子(下)


......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的......
罗浮生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他抓了两个疑似传销的人,其中一个好像还是传销组织的领导。但有哪个传销组织一天到晚灌输拯救世界,还只能可怜兮兮的在屋顶洗脑的?关键是,这个组织,可能真的只有两个人。

而现在,其中明显精神有点不正常的那个人,却心安理得的躺在他家的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上的武侠片。嘴里咕哝着什么花拳绣腿,愚蠢至极,但就是不肯换台。

他想起了那天在警局令他头疼的对话。

“姓名。”

“在下夜尊。”

“你们组织有没有其他下线?”

“下线?什么下线?没有下线!本尊怎么可能下线!”

......他怕是没懂这个下线的意思......

“当晚只有你和这位先生在场,你们组织难道没有其他人么?”

“本尊不需要多余的废物!”

“有居民举报你一个多月以来有多次疑似传销的行为,你怎么解释?一个多月以来参与传销的人员去了哪里?”

“本尊是在给他们希望,给他们机会,他们心甘情愿为我所用,这也是他们实现价值的唯一途径。用完了的废物,不听本尊话的饭桶,自然没什么用处,去了他们该去的地方。”

简直牛头不对马嘴!无法交流!

罗浮生抬手打断小警察的问话,无奈的叹了口气,“你这样不配合,我们也没法交代啊。”

他放下高高翘着的二郎腿,双手交叉放在桌上,似笑非笑的看着夜尊。“我也不问你那些没用的事了,问了你也不会好好说。这样吧,你就告诉我你为什么在那个天台上呆了一个月,还有你从哪里来的。”

他转头示意小警察把纸笔放下,小警察嘴角微微抽搐,心里已经默默把对面这个中二面具人当成了个神经病,带着扭曲的表情把纸笔推给了罗浮生。

观察到自家副队已经面露不悦,他朝夜尊眯了眯眼,暗示夜尊好好回答,哪知对面的祖宗根本不领情——

“本尊做事,没有别人来质问的道理!本尊自有本尊的考虑,也警告阁下不要追问,不过第二个问题本尊倒是可以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本尊从地星而来。同时本尊也提醒你,适时追随本尊,停止质疑本尊,本尊就能给你想要的一切!”

语毕,夜尊突然从凳子上站起来,吓得对面的小警察一抖。接着一手拿着权杖一手捂着胸口,眼神中涌动着疯狂和渴望,仿佛已经看见在他统治下的全新世界,却又紧紧锁定着眼前的罗浮生,整个人甚至因为激动在微微颤抖。

“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加入本尊?”

罗浮生仰视着夜尊,同时也紧紧盯着夜尊的双眼,这个人虽然像个神经病似的,但眼睛却很有神采,现在更是亮晶晶的。明明是询问别人的语气,却是高高在上的姿态和施舍的眼神。

罗浮生勾起嘴角,站起身来与他平视,然后倾身向前——

“好啊,那你准备让我干嘛?”

心里却觉得好笑的不得了,这人是真的神经有问题还是缺根筋?搞传销搞到警察这来了?胆子还挺大!

夜尊听到他的话,整个人又开始飘飘然了,哼!果然人类就是愚蠢!不过试探着问一下就迫不及待的答应,看来就算黑能量消失了,本尊还是魅力十足!

罗浮生看着他满足的眯着眼,面具没有遮住的唇角也微微翘起,突然有种在看一只小狗的感觉。强忍住上前摸摸头发的冲动和想摘面具看一看的好奇,轻咳了一声,硬生生换了个问题:

“你在屋顶呆了一个多月,难道是没有住的地方?”

夜尊也没追着前一个问题不放,听到罗浮生这样问,觉得有种莫名收到鄙视的感觉,这让他非常不爽。“本尊不需要你们人类所谓的住的地方,那是给弱者准备的!”

本来夜尊确实是不需要的,毕竟他有黑能量,还能瞬间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几乎不受时空的控制,但此时的他显然高估了失去黑能量的自己。

“咕——”

夜尊又准备开口,肚子却抢着响了起来。自他失去了黑能量已经一天一夜了,前面因为不相信自己会像废物一样有“饿”的感觉,所以一直忍着。但现在已经从被傅红雪气疯了的状态中走出来,神经也一下子放松下来,“饿”这种感觉就变得格外明显。

夜尊愣在那里,其实面具下的脸早就红了,他羞愤的重新坐下,同时双手紧握成拳。都怪沈巍和赵云澜,本尊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罗浮生看着他那个样子,又好气又好笑,但也猜到他很久没吃东西了,转头吩咐小警察看住傅红雪和夜尊,然后起身离开。

小警察也觉得没什么能问的了,就把目光投向了坐在夜尊旁边的傅红雪,正准备开口问话,就听见本该被问话的那个人冷冰冰的开口了:“在下傅红雪,我知道,你们是这个地方的衙门,我会配合你们办事,但我没什么好说的。”

小警察濒临崩溃,想和冯豆子说句话寻求安慰,就看到后者用单手撑着脸,两眼放光的盯着傅红雪,满眼的爱慕和巴结。那目光露骨的可以,简直像要下一秒就冲过去强吻了。

“啊!我受不了了!”小警察悲愤的咆哮,绝望的合上笔盖,还笔录,录个屁,一个像个神经病一样,一个连话都不肯多说半句。更不要指望旁边这个眼冒红心还殷勤的端茶递水的冯豆子了。

就在小警察生无可恋的时候,警局的门再次被打开,罗浮生拎着袋子走了进来。小警察仿佛看到了救星,“副队你终于回来了!”

然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救星,把袋子打开,拿出一个泡沫饭盒,亲自撕开一次性餐具包装,打开饭盒盖,一副看萌物的表情把盒饭递给夜尊。小张简直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了,这还是那个连审犯人一夜连水都不让对方喝的副队吗!

“要是饿死在我们警局,我可没法交差啊。”

罗浮生话虽这么说,脸上却是满满的笑意,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一样,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目光盯着一脸戒备的看着饭盒的夜尊,然后把筷子塞进夜尊手里。哪知夜尊直接甩掉筷子,整个人摆出一副戒备的样子,嘴里还咕哝着些什么。罗浮生好笑的看着他,也不强求,把饭盒收回来,放在鼻子下面夸张的闻了一下。

“太香了,诶我给你说啊小张,对面这家牛腩盖饭可是咱们警局附近生意最好的一家!我记得你昨天说你想吃牛肉来着?来来来......”

一边说着一边把饭盒递给小警察,小张这会其实也饿了,正想伸手去接,就感觉到一股阴沉沉的气压围绕在四周,果然一转头就看到夜尊用危险的眼神狠狠的盯着自己的手,像是下一秒就要把自己的手砍下来。

小张吓了一跳,委屈的摇头,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了,副队,我不饿。”再见了,亲爱的牛腩盖浇饭!

盒饭被传来传去,那股香味就一直在鼻子前面萦绕着。夜尊犹豫的看了一下饭盒,又犹豫的摸了一下饿瘪了的肚子,终于下定决心,“虽然本尊根本不想动这愚蠢人类吃的东西,但看在你特地跑了一趟的份上,本尊就勉强接受你的一番好意。”又加强语气一般哼了一声,明明是勉为其难的样子,却飞快的抢走罗浮生手上的盒饭,重新抓住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夜尊吃东西特别快,完全是塞进去的,一会就把两颊撑的鼓鼓的,像是啃萝卜的白兔子一样,几乎不加咀嚼的就吞咽下去。罗浮生怕他呛到,在旁边把水杯凑过去,夜尊看也不看就歪头小口嘬着,罗浮生觉得他这样可爱的不行,只能无奈的捧着水杯提醒他吃慢点。

夜尊被困了一万年,又因为自身的黑能量不用进食,早就已经忘了食物的味道,这会竟然觉得这碗饭像是什么珍馐美味一般,停都停不下来。

罗浮生趁他吃着饭,整理了一下思绪,想到自己去买饭时考虑的事情,试探着开口:“你不告诉我们你的家人,也没住的地方,一直在警局也不是个办法,要不这样吧,”他故意把水拿远了一点,接着说完:“暂时去我家,等到你家人来领你走。”

夜尊这会眼里只看得到那碗牛肉盖浇饭,哪还理会罗浮生在说些什么,又被呛了一下,急着要喝水,只能在那嗯嗯唔唔的点头,然后如愿喝到了水。

那边的冯豆子却瞪大了眼,“那......那傅红雪怎么办啊?”罗浮生看着他充满期待的表情,也觉得两个人都在他那不行,于是笑眯眯的说:“这个就得拜托你了。”

夜尊虽然精神不太正常,但好歹是一碗饭就搞定了,看得出把他暂时哄着就没什么事。那个傅红雪却难处理得多,话也不说,还随身携带着管制刀具,碰都不让碰。这种烫手山芋,当然适合交给皮糙肉厚的冯豆子了。

哪知冯豆子却兴奋的不得了,在一边拼命点头答好,同时激动的看向傅红雪,后者终于变了个表情,缓缓抬眼,对着罗浮生说:“我不同意。”

“为什么啊?你一个人搁这没吃没喝的,又无亲无故的,到时候出了点什么事,还不是我们这些人民警察来给你收拾烂摊子。”

冯豆子听到傅红雪的拒绝,急的语速比平常快了一倍,“你甭在这推三阻四了,什么同意不同意的,你豆哥是坚决做不到袖手旁观的!你看你穿的跟个神经病似的,表情又像别人欠了你二五百万一样,碰一下就拔刀杀人的架势,留你一个人还不得出事啊?”

傅红雪也不看他,只是盯着夜尊,“你多久放我回去?”夜尊狠狠的吞完最后一口饭,终于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个什么事,脸一下子白了,但又想了一下自己这会的处境,只能不自然的撇过头,避开傅红雪审视的目光,嗫嚅着说:“本尊,本尊只是暂时发生了点意外,等本尊恢复了能量就,就送你回去。”

现在烛九被抓,他也没了黑能量,有个人伺候着总是会好一些,何况沈巍和赵云澜还在找他,上次也是因为烛九才侥幸逃脱。用这样那样的理由说服了自己的自尊心,对罗浮生摆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本尊现在受了伤,也需要一个地方修养片刻,就大发慈悲的答应你。”

又想到棘手的傅红雪,自作主张的对傅红雪说:“我劝你听话一点,乖乖的听从本尊的安排,本尊自然会送你回你该去的地方。”

傅红雪收回目光,又用隐含杀意的眼神看向冯豆子:“如果让我知道你有什么别的想法......”

威胁的把刀抽出三分,露出利刃。

冯豆子吓得快说出口的话都哽在那了,但他又马上反应过来,傅红雪这是同意了。

傅红雪不再说话,提刀起身就走,冯豆子连忙在他后面追着,“你怎么走的这么快啊,你知道我家在哪吗你就走?”傅红雪停下脚步,斜着看了一眼冯豆子,“聒噪!”

冯豆子有点开心又有点害怕,忍不住小跑过去腆着脸看着傅红雪,小心翼翼的开口说出了早就想对傅红雪说的话:

“您觉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啊?”

回应他的是傅红雪的冷哼和飞起踹上屁股的一脚。

解决了傅红雪也打发走了难缠的冯豆子,罗浮生长出一口气,把挂在椅背的外套穿上也开始起身准备往外走。侧头向夜尊挑挑眉,坏笑道:“走着?”

夜尊冷哼了一声,不情不愿的跟着走了。

只剩下看完全程目瞪口呆的小张,咽了一口唾沫,喃喃道:

“世界疯求了......”




终于让面面跟着回家了!!后面应该是断断续续的,可能不会随着时间线来(我还在想怎么圆面面失去黑能量呢哭!!)
后面应该也会单独提豆雪的小生活出来写一下。

评论(25)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