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eeeth

原谅惹惹坑了走人了

并蒂莲·八(双璧/车多/黑暗预警)

“你什么时候才愿意放过我?”

“放过你?我舍不得。”

“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可以把一切都给你,甚至是无垢山庄,甚至是连城璧这个身份。”

“我本来就是你,要你的身份做什么?你在我身边就好。”

“可是我不能再忍受在你身边!”

连城璧双拳紧握,眼睛红肿,浑身都在剧烈地颤抖。

“你一辈子也逃不开我。”

自顾自的对着镜子说着话,脸色也一下阴沉一下悲伤,眼神反复变换着,仿佛在模拟着两个不同的角色。

“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我逃不开的。”

“逃不开的......”

“一辈子都......”

疯疯癫癫的又哭又笑,像脱了力似的靠着墙滑着坐到地上,双手抱着脑袋,脑袋里全是“连城璧”侵犯自己时放肆的笑容。

突然被人一下子抱住,让连城璧瞬间僵住表情。

身体不安的向后瑟缩,却被人狠狠抱紧。

“我真的逃不了的......逃不了了......”

看着镜子里抱着自己,轻轻吻着自己眉头的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哭着的表情愣了一下,慢慢舒展开眉眼,变成了笑的开怀的样子。

“夫君......你回来了?”

“连城璧”眼神温柔,像是根本不在意他的不对劲,摸摸他的头宠溺地道:

“嗯,我回来了,今天有没有好好用膳?”

连城璧在听到“用膳”时一下子皱起眉,分明是一副嫌弃的样子,嘴上却乖巧的答:

“嗯,有。”

“连城璧”看着他迟疑的表情,被自己抓着的手不自然的微微颤抖,有想挣脱开的想法。眼神就渐渐冷下来,笑容也渐渐消失。

难道,是不是又......

“撒谎!”

他冰冷的吐出两个字,猛地将连城璧的手重新拉过来,拉开他的袖子,眼睛一下子瞪大,变得有些不知所措——

只见那往日白皙的手臂上面布满了青青紫紫的伤痕,还有着狰狞的刀伤,有些是刚刚伤的,还流着血。

“连城璧”气得嘴唇发抖,将人身上的衣服一下子扯开,顿时觉得眼前一黑。

连城璧的胸口也是一片斑驳的血迹,有些里面还有铜镜碎片的渣子,看得出来是觉得伤得还不够一样,被人狠狠往里戳得撕裂。

“我今天没有伤脸了。”

“我找不到刀和剑了,屋子里只有铜镜......”

“你不是最喜欢让我看着镜子做吗?”

连城璧痴痴地笑起来,看着“连城璧”的眼神只有绝望和痛苦。

“沈璧君死了,你就这么痛苦?这么想寻死?”

“那如果我告诉你,我已经把沈家庄解决了,你该怎么样?为你的旧情人报仇吗?”

自从神志不清醒开始,连城璧就被彻底关在这间属于他和“连城璧”的房间里了。

他的心已经麻木了,清醒的时间也不太多,每次看到自己的脸就想去划花,“连城璧”发现后,就将房间所有尖锐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连城璧”不会让他死,也不会让他伤害自己那张“特殊”的脸。

连城璧有时候不禁在想,为什么自己连死都做不到呢?他拥有的一切都给了“连城璧”,甚至包括他自己,他在这个世界上,早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你的命也要是我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

“连城璧”这样对他说着,模样疯狂而可怕,眼神却有些慌乱和迷茫。

他当然知道,连城璧变成现在的样子是因为谁。

但他明明是想帮他啊!帮他铲除一切阻碍,甚至代替他杀了沈飞云,不让他背负仇恨。亲手帮他解决掉一切挡在他面前的东西,亲手为他夺得了武林盟主的位置。

却为何,让他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呢?

当自己发现不对的时候,连城璧的神志已经混乱了。曾经洁白无瑕的碧玉,被自己无端染上了一丝尘埃,渐渐扩散开来,把整个玉都铺上了灰尘。

却再也擦不干净了。

君子固有的韧性和尊严让连城璧怎么都不愿求饶,却在意识到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完全崩溃了。

他知道,自己不死,就会一辈子痛苦下去。

本来他才是连城璧,现在却活在了别人的阴影里。

那个人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一切,还将自己彻底毁了。

恨啊,他怎么不恨呢?但他没有办法。

放眼整个江湖,谁能敌过“连城璧”呢?

“连城璧”声音放软了些,再次温柔的对着眼神空洞的“伴侣”笑了。

“你以为你能死?你逃不开我的。”

“为什么不跟着我走呢?我们都是被抛弃过的人,不如放弃这个世界,我带着你去江湖以外的地方,别人再也找不到我们。”

除了我,也再没有人能看得到你。

“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你以为带走了我,我就会心甘情愿的和你在一起?”

“你夺走了我的一切,凭什么还能无所谓的说这些?”

“我告诉你,我就是死,也不会和你走的。”

连城璧咧开嘴笑了,连肩膀都抖了起来。

本应是泾渭分明的黑白色,却不知不觉的融合在了一起,最终难舍难分,再也分不清了。

到底谁才是连城璧呢?又或者,谁都是连城璧。

“连城璧”也觉得累了,但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的,整个江湖都是他的,他自己又为什么不能属于自己?

但这江湖很快就要不是自己的了。

他为连城璧做的所有事,已经被发现了。

但他知道自己是不会输的,那些个江湖的人讨伐又怎样?谁能敌得过自己?

“你以为你还有选择吗?你还能到哪里去?”

“连城璧”看着他,眼底通红,紧握着他手腕的手也不自觉的攥紧。

“除了无垢山庄和我身边,你哪里都去不了。”

如果命运没有安排自己到这里来,此时的连城璧会是什么样子呢?

会不会像自己一样变成一个令人憎恶的魔鬼,还是会和沈璧君长长久久的过完这一生?

但无论哪一种,他的身边都不会有自己。

想到这里,“连城璧”的心就一下子纠紧了。

“前来讨伐的江湖人士已经进无垢山庄了,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

“第一个,跟着我走,去一个再也没有人打扰我们的地方。”

“第二个,跟我一起出去,告诉所有人真相,我把那些人全部杀光,让你和我一起陷入永世不复的境地。”

“但我可以告诉你,无论哪一种,你都逃不开我的。”

“你现在选吧。”

连城璧本来紧闭着的眼一下睁开,有点模糊的神志也清醒了些,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你要是不回答,那我就替你选。”

“是不是不想选第一个?那好。”

说罢将连城璧一把提起来,将他凌乱的衣衫和发丝打理好,将早已准备好的解药掏出来。

“你的武功马上会回来,到时候保护好自己。”

整理好一切后,“连城璧”将门推开了。

屋外黑压压站着一群人,天色一片昏暗,乌云笼罩着整个大地,压抑得人喘不过气,狂风呼啸而过,像是风雨欲来。

冷冷地看着底下一派呼喝的人们,“连城璧”扯了一下嘴角,眼底是不屑和冷漠。

“不自量力。”


——————————————————————


即将大结局啦!!前文在我置顶贴里找并蒂莲吧,啾咪!

评论(34)

热度(3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